电脑装配网

微软Surface Pro 8对比Surface Pro 7评测(解读新款机型差异在哪里)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8 09:51

最新二合一产品的 Surface 8 Pro,算是从 2017年 Surface Pro推出后的一个重大更新机型,虽然新款已经推出,但旧版就不值得入手吗?要笔者来说,你必须视自己的需求评估是否追逐最新机型,今天就来互相比一比,看看前后代两款机型差异在哪里。

新款机型差异在哪里?微软Surface Pro 8对比Surface Pro 7评测:

 

新款机型差异在哪里?微软Surface Pro 8对比Surface Pro 7评测:

 

新款机型差异在哪里?微软Surface Pro 8对比Surface Pro 7评测:

 

Surface Pro 8 vs. Surface Pro 7,新旧比一比差异在哪里

 

从 Surface Pro 7至 Surface Pro 8之间其实还夹着 surface Pro 7+与 13寸的 Surface Pro X两款,两者在外型设计上面都与 Surface Pro 7差不多,差别在前者采用 Intel第 11代处理器并运行 Windows 10专业版,后者则采用微软定制款的 ARM芯片组。所以我们这次以元祖 Surface Pro 7(算主线)与最新的 Surface Pro 8来做比较。

 

参数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近三款机型的主要参数整理:

 

更大、更好的屏幕

 

本质上来说,Surface Pro 8算是 Surface Pro 7+与 Pro X的混合体,集结了 Pro X的 13寸显示器与 Pro 7+所用的 Intel第 11代处理器于一身。Pro 8比 Pro X更厚重一点点,虽然两者的屏幕大小与分辨率相同,但 Surface Pro 8的屏幕刷新率提高到 120Hz,使用户直接在屏幕的书写与绘图体验更流畅,当系统判断用户不需要那么高的刷新率于则自动降至 60Hz以节约用电。

 

挥别 USB-A,欢迎 Thunderbolt 4

 

随着采用 Intel第 11代处理器,新款的 Surface Pro 8上面搭载了两个 Thunderbolt 4端口,使用户从 Surface Pro 8扩展外接屏幕时更轻松,并且可提供高速数据传说以及外接扩展界面等更多向外扩展的周边选项。虽说微软还是坚持采专用的 Surface Connect作为充电界面,但你还是可以通过 USB-C补给电力。

 

随着 USB-C端口的增加,旧有的端口也有所改变。在 Surface Pro 8上面拿掉了祖传 USB-A之外,还舍弃了之前用于扩展储存容量的MicroSDXC卡槽。难道未来就不能扩展容量了吗?新机上面提供可拆卸的 SSD选项,虽说采用的是现在比较少用的 M.2 2230,但若你有需要更多的储存空间,这是个不错的选择,缺点嘛…大概就是没那么顺手直觉更换吧?

 

键盘、手写笔,旧款不兼容

 

因为 Surface Pro 8屏幕尺寸变大了,不出预料地原本 Surface Pro 7的键盘盖也就不再适用,这次微软随着这款新产品推出亦重新设计了专用的键盘盖,在其顶部配置了可为新款 Surface Slim Pen 2充电的收纳笔槽。与过去的 Surface Pro一样,键盘盖跟笔都属于选购配件,不包含在Surface Pro 8的标准配备中。

 

不过嘛!微软的 Surface Slim Pen 2和键盘盖售价并不便宜,键盘盖售价 180美元,手写笔售价 130美元,以前的旧产品用的配件同样定价可观,不能相容确实会让人感到有点扼腕又深感可惜。

 

更长的续航时间

 

第 11代 Intel Core处理器提供 Surface Pro 8优于 Surface Pro 7中第 10代 Intel Core的性能,也同时改进了耗电量,加上 Surface Pro 8中配备了更大的内置电池组,使这款机型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根据微软官方的数据显示,Pro 7的续航时间最高为 10.5小时,Pro 7+与 Pro 7虽搭载一样的电池组,但它的续航时间最长达 15小时,至于最新款的 Surface Pro 8则可拥有长达 16小时的续航时间。

 

结语

 

如果你希望能够有刷新率更快的显示器、提高性能却能延长续航时间的最新型 Intel处理器,Sueface Pro 8自然是优先选项。配备了最新 Thunderbolt 4端口,在扩展性上大大提升,想要外接屏幕、SSD或是显卡都好用;若经常有传输照片、影片、音讯等大型档案,Thunderbolt 4的高速传输特性能为你节省大量的等候时间。缺点就在于无法沿用旧有配件,必须重新买过,定价上也一如过往微软的策略,价格没那么亲切,你可能需要准备多一点预算才能一口气把主机、键盘、手写笔等必须要用的全套买完。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