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充电器各种输出功率怎么看(解析不同充电器充电要注意什么)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8 09:45

一般,我们使用的手机充电器大多是原装充电器,但有时候我们会换用其他充电器,比如:

我们外出应急充电时,借用别人的充电器;

使用平板的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原装充电器损坏,买入第三方品牌充电器……

手机充电器各种输出功率怎么看?不同充电器充电要注意什么?

说到手机充电器,如果你细心留意过你会发现一个充电器可能会标有不同的输出功率,另外不同品牌的充电器输出功率也各不相同。看你的充电器属于哪种规格的?

手机充电器各种输出功率怎么看?不同充电器充电要注意什么?

手机充电器的主流输出功率

输出功率为5V/1A,目前最要是iPhone手机、安卓一些千元、百元机,比如华为畅享7s、荣耀8青春版等的手机充电器。

QC1.0诞生的5V/2A,目前是标准输出功率,市面上很多主流的中低端机型均采用这种充电规格的充电器。

手机充电器各种输出功率怎么看?不同充电器充电要注意什么?

高通QC2.0的充电器规格,主流的电压规格分别为5V/9V/12V,电流规格在1.5A/2A规格;

高通QC3.0电压规格从3.6V-20V区间,常见的输出规格,如5V/3A、9V/2A、12V/1.5A的模式,像小米6、小米MIX2为主要代表机型。

高通QC4.0,整体功率高达28W,5V最大可输出5.6A,9V最大可输出3A,另外其升级版的高通QC4.0+,目前只有少数手机支持,比如雷蛇Razer Phone手机。

除了以上的规格,我们熟悉的魅族手机有多种模式,如mCharge 4.0的规格,5V/5A ;mCharge 3.0(UP 0830S),5V/8V-3A / 12V-2A;mCharge 3.0(UP 1220), 5V/8V / 12V-2A规格。

手机充电器各种输出功率怎么看?不同充电器充电要注意什么?

另外,还有输出功率5V/4A、5V/4.5A的,主要是OPPO的VOOC闪充、一加的DASH闪充以及华为荣耀的一些主要旗舰手机。

你的手机充电器是哪种输出规格?如果借用别人的充电器,或者购买新的第三方充电器,你的手机要匹配哪种充电器更合适?

手机使用非原装充电器需要注意什么?

由于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决定充电电流的是手机本身,所以在充电时,手机一般会自动检测充电器的负载能力,并根据自身的电量来决定电流输入量。但是不得不说有一些充电问题仍需要注意。

1、使用大功率充电器给小功率手机充电时,对手机危害大吗?危害很小,因为手机具有电流自适应功能。所以,当手机是5V/2A的充电模式,如果使用9V/2A的充电器给手机充电,充电器会自动识别5V/2A的充电规格。又如大功率的iPad充电器可以给小功率的iPhone充电,也会以iPhone的电流标准来工作。

手机充电器各种输出功率怎么看?不同充电器充电要注意什么?

2、小功率的充电器给大功率的手机充电,伤手机吗?拥有协议的不伤机,比如iPhone8支持快充,但配置5V/1A的充电器协议,这个不会有影响。如果没有协议的充电器,充电器会“小马拉大车”,处于全速工作状态,引起手机发热,还会伤充电器。所以通常,不要用5V/1A规格的充电器给5V/2A以及更高功率的手机充电。

4、快充充电器给非快充手机充电,会伤手机吗?目前市面上一些快充充电器,除了拥有快充功率,还会保留5V/2A的标准充电功率,比如华为的P10、三星的S8等手机。这样设置主要是为了避免我们将快充充电器用在没有快充功能的手机上,导致手机意外受损。

5、第三方品牌充电器的选用有何讲究?由于第三方品牌的兼容性好,所以基本是可以通用市面上的手机。但选购的时候选匹配度最高的充电器就行,比如手机支持QC3.0或者华为的FCP快充协议的,那就可以针对性的选择QC3.0、FCP协议的第三方品牌充电器,如绿联的充电器针对性就很强。

手机充电器各种输出功率怎么看?不同充电器充电要注意什么?

最后,说说你的手机品牌是什么?原装充电器规格?由于充电器基本都能通用,所以你在借用别人充电器,或者购买第三方品牌充电器时,你会不会很随意?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