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红米手机开不了机怎么办(原来开不了机自己就能轻松搞定)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4-23 16:57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都非常重要。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一机在手,天下我有;机不在手,魂都没有”。在这里人们最担心的不是忘记带手机,而是手机无法开机。如果真的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其实,应该根据实际产生问题的原因来有正对性解决。

手机无法开机的4种情况,以及解决办法

 

1、电池耗尽的情况

随着芯片技术的发展,如今智能手机的性能突飞猛进,可以和过去电脑性能相媲美。它不仅可以接打电话、听歌看视频,还能上网玩游戏。这么多的功能,让人们爱不释手,同时也让电池消耗得飞快。当我们忘记给手机补充电量导致电池耗尽时,手机就会出现无法开机的情况。

面对这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给手机充电。如果条件允许,请尽量使用原厂配备的快速充电器对手机进行充电。如果在外面没有直冲的条件,请使用支持快充的充电宝进行充电。在充电大约10分钟后,可以尝试按开机按钮进行开机。

 

手机无法开机的4种情况,以及解决办法

 

 

2、手机意外进水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经常使用智能手机,也难免会遇到手机意外进水的情况。由于手机是电子设备,里面安装有电池,进水会导致电路短路。轻则手机立即关机,重则手机彻底死亡。当然,手机设计本身有一定的防水能力,我们还有自救的机会。

面对这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用吸水棉布或纸巾将手机上残留的水分擦干。如果手机电池可以分离的,建议最先将电池分离。当然现在的手机,消费者普遍无法分离电池,需要到维修店才能分离电池。其次要做的就是用吹风机对着手机吹,让手机里的水分加快蒸发。这里要注意的是,尽量用冷风吹。热风吹对电路板不太好。最后,就是将手机放置到干燥米缸里静置2天,确保手机已经完全干燥,再开机尝试。

 

手机无法开机的4种情况,以及解决办法

 

 

3、手机意外跌落

手机意外跌落也是常有的事情,如果跌落的地点在柔软的草地上还好说。如果跌落在硬质地面上,手机基本上都会有一些损伤,当然也有可能出现手机无法开机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会有以下三种损坏引起无法开机。

  • 屏幕摔坏:屏幕摔坏后,机器内部虽然可以开机,但因为屏幕没有显示,人们会误认为手机已经损坏。其实,拿到维修站换个屏幕可能就修复了。
  • 电路板摔坏:如果很不幸,手机里面的电路板摔坏了,这个手机基本也就报废了。如果只是内部线路脱落,那还可以拿到维修店抢救一下。
  • 电池摔坏了:这种情况基本更换电池就可以了。但单单摔坏电池的几率其实很低,一般都会伴随着其他部件的损坏。

手机摔坏的情况,基本上都需要拿到维修店检测。如果维修费用太高就直接换手机,如果维修费用较低还可以考虑维修一下。

手机无法开机的4种情况,以及解决办法

 

4、手机刷机变砖

这些年已经比较少人刷机了,早些年有很多喜欢玩机的发烧友,他们经常刷新系统。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将手机刷得变砖。面对这种情况,一般是下载救砖专用ROM,强制双清后刷入救活。详细教程可以在网上刷机论坛中搜索,可以找到针对特定机型的救砖方法。不太懂技术的不建议去刷机。

手机无法开机的4种情况,以及解决办法

 

总结

手机无法开机一般有四种情况,我们可以根据原因采用特定的解决方法来解决。除了硬件摔坏,基本上还是有机会自己救活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