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q701和k701的区别(森海万元旗舰到底比2000大耳机有何提升)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4 13:46

近期小编浏览了很多论坛,发觉了一个烧友入烧中毒可谓至深,下面小编来一一分享

「烧耳腔调」森海万元旗舰到底比2000大耳机有何提升?

这位烧友玩耳机时间不长也不短,从逼测开始玩起,当时正好迷恋说唱以及摇滚,感觉这耳机真不错。可是自从开始听其他的东西,越发感觉“ this is not true music” 了,再加上一次去村里淘显卡,无意走进一家耳机店,他家当时有活动,有幸听到2002+2002套装,从此走入不归路..

进入正题,玩2000大耳机很久了,从600的大耳玩起,每升一档次,提升都是巨大的,这点我深有体会。之后到了两千元级,感觉耳朵一下子就被抓住了,记得当时第一支听的就是hd600,由衷的感到“ THIS IS TRUE MUSIC!!!" 感觉两千元级的耳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每只都有一两个显著的优点,使他们与1k+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比如,701悠扬的音色,990震撼人心的低频。

  1. rs1

rs1的声场基本感觉不到,但是毫无变扭的感觉。反而令人感觉真实感,临场感十足。有些朋友热爱追求声场,甚至几个塞子还要明确分出这个声场大那个声场小....rs1的低频是富有节奏感的,富有力道,弹性的,拳拳到肉似的低频。

「烧耳腔调」森海万元旗舰到底比2000大耳机有何提升?

他不像650那样”肥厚“的低频,也不想990那样”一板一眼“的低频,更不像701的塑料鼓..... 这种充满活力,朝气蓬勃令我十分喜欢。rs1的中频,是顺滑饱满的,但又不至于油腻,恰到好处。他的高频,味道极佳,听弦乐作品时简直毒人..

2.Q701

「烧耳腔调」森海万元旗舰到底比2000大耳机有何提升?

Q701,要比老k701更冷静,但和新k701相比,新701更冷静。老k701的人声毒,弦乐毒可是名声在外,当然低频残也 是名声在外。Q701相应做出了调整,首先是易推性,其次是低频有了,弹性不错,质感也ok。然后就是整体协调性。人声很近,贴着耳朵,但如果弄不好,会齿音很重,高音很亮。 弦乐很悠扬,很清新,很自然,不喜欢650那样丰腴,不喜欢990那样严肃的朋友一定要考虑AKG。另外,701是这几只耳机中最难推的一个,最大动态储备要比650大出好几倍, 我至今都没有玩的很好。

3. HD650

「烧耳腔调」森海万元旗舰到底比2000大耳机有何提升?

650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耳机,首先他高频很暗,挺有特色。人声流行古典都有不错的演绎,适合喜欢杂食的朋友。听人声,大家都知道,650的人声年龄很大= =....但是不会有齿音,非常的温暖,非常的耐听。不会凌厉,也不会有有线条感。古典的话,他的氛围感,音乐感很好,让一个个音符变得更容易让我们所接受。 然后就是缺点了,低频有些朋友会觉得太多,太肥厚,这是真的,而且只有很好的耳放能控制住这一点。据singlepower创办人的说法,极致的650可以和大奥一比高下。

4. DT990

「烧耳腔调」森海万元旗舰到底比2000大耳机有何提升?

DT990,就如拜亚一贯给人的感受,冷静严肃,一板一眼。990非常的适合欣赏古典乐,可以说对古典的演绎这个价位上非常的到位。它对场面的控制力非常了得,大编制下丝毫不乱,井然有序。

另外,他气势磅礴,十分有力,一点不拖沓。比如西贝柳斯的芬兰颂,或者威风凛凛进行曲,或拉德斯基进行曲,亦或贝多芬的命运,都是那种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感觉。990是这个价位欣赏大编制古典的不二选择。要说缺点,他可能高频偏亮,加了胆机改善很明显。

人声方面,说实话,很干,很中性,不太适合。即使加了胆机,改善也不明显。

最后,说说本文的重点了..........HD800到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本来说想慢慢玩,一步一脚印的升级,但是听大神说旗舰多么多么的流畅,细腻,自然,完成度高,实在没忍住,最后还是入了。

自己心中一直有个疑虑,万元旗舰到底比2000大耳机好多少??在把玩着2000大耳机的同时,自己也在店里蹭过不少旗舰。一般高阻都是用rkv蹭,低阻用ear hp4蹭。排除第一眼”哇!这是旗舰!“的心理作用,我感觉旗舰耳机优点是有的,但是根本对不起翻好几倍的价格。相比升级2000大耳机,让人缺少眼前一亮的感觉。总之,心中十分失望。

「烧耳腔调」森海万元旗舰到底比2000大耳机有何提升?

800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声场"了。横向对比自己的千元大耳机(HD650, DT990, Q701, RS1I)首先,声音感觉不到禁锢了,好像和周围融成一体,以至于我根本没有想到声场一说。 三频谈不上饱满,但很扎实,是一种直白的表达方式。可能28XXX号已经做了改进,我完全没有感到空洞。然后就是大编制带给我的惊喜了,井井有条,而且声音感觉从千元大耳机的“躺着” ,真正站了起来,感觉形体感,骨架感有了。这种场面感也是在细节的基础上建立的,我发现了不少之前千元耳机未听出的东西。最后呢,这只耳机,感觉谈不上严肃,但很“严格”,比如动态,特别是微动态,非常忠实的还原唱片里的东西,再加上不错的佩戴,让人轻易容易忘掉自己头上的耳机,投身音乐中。

一般我试听的时候,心情是激动的,急于寻找刺激,那种给力的感觉。而这样却忽视了那种整体的音乐性。当我静下心,欣赏一首小曲,800带给我的那种从容优雅,井井有条,远胜千元耳机。 蹭听,说到底还是不靠谱的。要想了解一个耳机,还是应该买回来,静静品味,喧闹的环境要不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