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三星s20 fe评测(颜值在线,玩游戏也很“飒”)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5-24 20:49

我们前些天2000多回收了一台充新成色的三星S20 FE,我赶在同事挂出去卖之前截了下来。简单体验了一番,我发现这款手机整体还不错,所以跟大家简单聊聊这款手机的优缺点以及购买建议。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我们先说缺点,三星S20 FE给我感觉最不爽的地方是屏幕的触控。日常使用还可以,比如说刷微博,浏览网页什么的,并不会觉得触控延迟大。但是一到需要频繁操作、对触控精度要求较高的游戏中它就炸了,以王者荣耀的小鲁班为例,技能释放轮盘总觉有不跟手不顺畅的情况,偶尔还会直接断触,加上我本身技术也比较菜,拿着三星S20 FE根本没有玩的兴趣,简直就是戒游戏神器。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我司唯一女员工品测在测续航的时候也跟我吐槽,说这款手机吃鸡也有点卡卡的,总觉得哪里不对,然后用帧率记录软件一看,发现游戏帧数很平稳,我后来跟她仔细确认了,其实还是触控造成的游戏本身不流畅的错觉,各种操控总会有些明显延迟感。特别说明一下,我们已经把系统版本升级到了最新,据说触控已经是改善了的,如果真是这样,我想象不出来之前是有多差。平常玩游戏比较多的朋友,我个人是不推荐购买这款手机。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除了屏幕触控这个我看来比较致命的缺点,三星S20 FE还有一些其他小问题:

 

第一是振动做得比较差,它虽然是纵向线性马达,但是我却用出了转子马达的感觉,震感比较涣散,反馈不够干脆。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第二是后盖采用塑料材质,说实话因为之前缺少了解,我刚上手还以为它是磨砂玻璃,经过粉丝提醒我才知道这个事情。从触感上来说它的这个塑料后盖还不错,不过看上去质感确实比常见的磨砂玻璃后盖差,就像是一台亮面玻璃后盖手机,套了一个PP壳,有些别扭。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第三个是正面形态,它的屏幕R角跟中框R角做得比较随意,视觉上不太协调,其实光看屏幕挖孔三星S20 FE控制得很不错,位置居中对称而且孔径非常小。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第四个是虽然支持25W快充,但是只标配15W充电头,而且25W对于中高端机型来说也比较拉胯,另外亮屏充电速度依旧不给力。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文章开头我就说了,我自己对这款手机比较满意,也就是说我认为它的优点足以盖过前面列举的缺点,所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手机具体有哪些优点:

 

第一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优点,后置相机成像效果。从硬件来说,三星S20 FE不是最顶级的,但是配备光学防抖的主摄索尼IMX555,1200万的超广角和800W万的三倍长焦,可以说没一个是凑数的,都非常实用。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而且我并没有感觉三星S20 FE在软件算法上有明显阉割,整体的成像素质并不比三星S20或者S20+差多少。只要不是光线极端恶劣的场景,拍出来的画面观感上佳,非常讨人喜欢,我个人认为超过不少拍照为卖点的4000档国产机型。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虽然我之前表达过三星拍照不再是具有碾压优势的卖点,但是我也必须承认,在画面观感这一块,三星一直拿捏得死死的。如果你喜欢随手拍照记录并分享生活点滴,我觉得三星S20 FE不会让你失望。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第二个周边配套相对自家旗舰来说几乎没有阉割。比如说它有IP68级防尘防水,哪怕价格上到4000,很多主打性价比的国产手机依旧没有这一项特性。这个跟我们前边说的振动马达还不能类比,因为有和没有跟好和不好差别还是挺大的。除了防尘防水这一项,像是立体双扬声器、无线充电跟USB3.2,三星S20 FE都不缺。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第三个是其他各项参数综合的一种平衡,它采用骁龙865处理器、UFS3.1闪存和LPDDR5内存,性能部分属于主流水平;原生1080P 120Hz OLED屏幕,画面流畅度有了,显示效果也不差;配合4500毫安时的电池,续航基本有保障,测到死续航成绩排在中间位置,我个人的实际体验是觉得比上半年的三星S20和S20+好上不少;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机身厚度8.4mm,重量控制在190g,不算特别轻薄,但在今年来看还不错;指纹是换成了更加普遍的光学屏下指纹,整体的解锁体验比自家旗舰上的超声波屏下指纹更加稳定,不再是短板;One UI如果配上使用手册整体也是没有大问题的。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关于屏幕显示效果,我还有一点需要补充,很多人默认三星自己用的屏幕就一定是最好的,其实还真不一定是这么回事。就以三星S20 FE来说,它的屏幕全屏激发亮度虽然是达到800nit这个级别,色彩精细度都没啥大毛病,但是某些低角度下能看到非常明显的彩虹纹,而小米/一加等品牌用的E3材质1080P柔性屏上基本上不存在这个问题。所以三星S20 FE屏幕整体还不错,但是在1080P这一档分辨的屏幕中并不是最好的。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我们最后再来总结一遍,三星S20 FE的优势是出色且稳定的拍照效果,IP68级防尘防水/无线充电/立体双扬声器/USB3.2等丰富的周边硬件或特性,以及性能/屏幕显示效果/高刷/续航/机身厚度重量等几个方面综合起来的一种平衡。另外它的指纹也终于做到了主流水平。缺点部分,最大的问题是触控差,空有强劲性能却不适合打游戏。振动、正面形态和塑料后盖和充电方面也能找到一些槽点。

三星S20 FE上手体验

 

当然我以上的评价都是基于2000多块钱收到这台充新成色的三星S20 FE。我去看了下这款手机在京东是卖4000出头,这个价格的话竞争力不是很大。但是在一些第三方卖家全新机只要3500左右,我觉得在3000~4000价位区间还是值得考虑的。虽然有一些短板和缺陷,但是它的成像素质和IP68级防尘防水等特性,能够跟一些同价位的国产竞品展开错位竞争。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