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mate x2值得买吗(最强折叠屏手机)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17 20:37

在近几年,随着各大手机厂商对手机形态的探索,新的手机形态,折叠屏手机出现在了大众视野,各大手机厂商都开始推出折叠屏手机。目前三星华为小米已经量产发售。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折叠屏手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价格都非常高,最便宜的小米MIX Fold也需要9999。这样的价格并不是普通用户能够可以接受的。不过依然还是有大量用户入手了折叠屏手机。在已经发布的折叠屏手机中,最受欢迎的还是华为MateX2这款机型,那么这款机型到底值得入手吗?今天小编和大家探讨一下!

最强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是否值得入手?

华为MateX2是2021年上半年发布的旗舰机,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采用内折叠双屏的设计,外屏为6.45英寸,内屏展开后为8.01英寸,均为90赫兹刷新率,后置四个摄像头,这样的配置毫无疑问是最强折叠屏手机之一,只是在强大的外表下还是有瑕疵存在。

 

最强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是否值得入手?

价格太高

 

华为MateX2的256G存储空间版本,17999,而512G售价18999,已经不属于普通消费者所能接受的,并且两个版本都是只有8G运行内存,如此高的价格却没用上12G运行内存 ,还是相当遗憾的。

最强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是否值得入手?

电池容量小,续航弱

 

相比较而言,华为MateX2屏幕大,耗电量高,电池容量却很小,只有4500毫安时,内外屏的续航水平或许会不太理想。手机最重要的耗电硬件就是屏幕,对于这样一款折叠屏手机,耗电量非常高,在续航问题上,需要进一步增强。

最强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是否值得入手?

视频效果不佳

华为MateX2内屏无打孔,按实际来说非常美观的,从手机内屏可以体验到完整的大屏幕,无论是刷剧观影还是玩游戏,都是一种享受。但是在视频通话时只能用外屏才能看见自己,折叠屏的大屏优势没有体现出来,稍稍有些遗憾。

最强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是否值得入手?

维修费用高

华为MateX2的售价高,主要就是折叠屏相关零部件成本较高。如果屏幕在使用过程中意外损坏,换屏费用要比普通旗舰机的费用高很多。毕竟折叠屏最贵的成本还是在屏幕上。手机价格本来就高,维修一次的费用基本可以购买一台旗舰手机了,所以这是普通用户承受不起的。当然不差钱的用户可以随意。

最强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是否值得入手?

总之,华为MateX2是一款优秀的折叠屏手机。但是由于技术原因以及其他问题,体验上暂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不过大部分问题都是技术问题,我们只需要等待折叠屏技术进一步更新。相信在未来折叠屏手机给给予用户非常不错的体验。

最强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是否值得入手?

当前的折叠屏手机,体验感不好的主要原因还是集中在价格上,如果与旗舰手机的价格一样,相信会有更多的人选择折叠屏手机。目前折叠屏手机市场正在起步阶段,还需要进一步发展,价格也需要进一步降低。小米在这方面就做的相当不错,虽然说小米MIX Fold在整体体验上不如华为MateX2,但是在价格上却相当有优势。不足一万就可以入手小米MIX Fold还是相当不错的。随着在折叠屏手机领域探索,折叠屏手机的技术会越来越成熟,成本也会相应降低,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也能够使用上折叠屏手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