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诺基亚5630xm测评(十年再回首,让你满满的回忆感)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7:23

诺基亚5630是2009年二季度推出的一款基于塞班S60V3系统的智能手机,单从它的型号5630 XM本身就具备了年轻时尚、主打音乐的属性。两侧具有独立的音乐播放、音量调整按钮,和单独的拍照按键。

诺基亚5630 XM 十年再回首

 

诺基亚5630 XM采用经典的直板造型,现在握在手上还有修长、小巧的感觉。

为了配合其修长的身材,采用了2.2英寸屏幕,并在屏幕下方与按键之间设计了近1厘米的留白,有效的减缓了因左右功能键偏小而引起的局促感,下方的数字键相比要偏大一些,按键上的数字采用很有科技感的点阵式造型。

诺基亚5630 XM 十年再回首

 

背面后盖采用同心圆的点阵设计,很好的隐藏了扬声器的开孔,摄像头的外围造型与10年后的华为mate20的造型有没有觉得有一点相似?

塞班S60V3系统,那时的很强的拓展性,大家到各大论坛里找游戏、找软件,下载后对软件进行签名再进行安装。我至今没有弄明白,为什么有些“大型”游戏分成几个压缩包,下载后只需解压其中一个安装到手机上就行。另外,软件可以后台运行,小伙伴们还记得可以手机登QQ进行升级,宿舍里唯一的那台电脑,终于不用登一排QQ了。

诺基亚5630 XM 十年再回首

从左至右依次为1100\3100\5300\6300\7610

诺基亚机型众多,为了对其定位区分,逐渐形成了1、2系列为入门系列,3 系列为玩乐机种,5 系列为运动系列,6 系列为卓越系列商务机,7 系列为时尚系列,8 系列为尊贵系列,9 系列为高端智能型手机。比如诺基亚1100销量超过了2.5亿部,是销量最高的单一型号手机;可以换壳的彩屏手机诺基亚3100,我的第一部滑盖音乐手机5300,经典的直板商务手机6300,外观设计具有专利的7610,甚至近两年还推出复刻版的3110和8110,对80后来说,谁的青春里没有诺基亚呢。

诺基亚5630 XM 十年再回首

诺基亚3110及复刻版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