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lumia 830评测(这款手机太赞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0 21:16
诺基亚Lumia830有一些不同,定位中端智能手机,却有些旗舰的味道。诚然,Lumia830是这样一款设备,相比Lumia930,Lumia830在各个地方都有所削弱,不过依然保留了诺基亚的魔术色彩,Lumia830会给你带来溢价的感觉。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

规格:

Lumia830是一款中端智能手机,这意味着硬件规格不会很高。Lumia830配置高通骁龙400 1.2Ghz四核处理器,Adreno 305 GPU,1GB内存,运行商店应用都能应付。

我们进行了一些性能测试和基准跑分,在Basemark OS II上,Lumia830的平均得分为484,表现良好。作为对比,Lumia930得分是1052,但是Windows Phone 8.1GDR1系统在Lumia830上运行良好。

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WP8.1系统带来的亮点,可以带来很好的规范,操作起来迅速、流畅。

Lumia830内置16GB存储,支持MicroSD扩展至128GB,另外还有NanoSIM卡和2200mAh可拆卸电池。

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

屏幕

每部智能手机,屏幕都是最受关注的,这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感受体验。Lumia830配置5英寸720P分辨率,IPS LCD屏幕,当你使用白色主题时,屏幕寿命基本不受影响。屏幕PPI是294,属于中规中矩,不过加上clear-black技术,使得屏幕更黑更通透。另外,Lumia830也配备了康宁大猩猩玻璃第三代。

相机

作为中端设备,但是Lumia830的相机却不中端,微软为其配置了一颗1000万像素的PureView卡尔蔡司镜头,几乎在任何场景下都可以拍出好照片。但是在低光下,没有开闪光灯环境下,有一些噪点出现,这是可预见的。Lumia830拥有光学防抖和LED闪光动态调节。

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

Lumia830前置镜头只有90万像素,录制720P视频。虽然不特别,但是笔者发现Lumia830前置镜头广角范围比Lumia930要大。

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

设计

Lumia830向其哥哥Lumia930借鉴了一些元素,与Lumia930相同的是铝制金属边框和多色彩后壳。而Lumia830不同的是,后壳和电池可以拆卸。

Lumia830比Lumia930更薄一些,8.5mm厚,看起来更加高端。实际上,这种感受是很不同的,笔者作为Lumia930用户,相当嫉妒Lumia830的设计,希望以后的Lumia1030有所突破。

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

音效

Lumia830没有惊人的音效,但是声音很大,也很不错。扬声器较小,低音不是很重,所以想要听到好的音乐效果,还需准备一副头戴式耳机。

性能和电池寿命

正如上面所提的,多谢WP8.1 GDR1,系统运行很快。虽然不及Lumia930,但是Lumia830操作起来很流畅。考虑到Lumia830拥有2200mAh,可以完整使用一整天,得益于高通骁龙400处理器,对续航的优化。

Lumia930运行速度比Lumia830快,但是手机启动速度不及Lumia830。

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

日常使用

Lumia830搭载WP8.1 GDR1系统和Lumia Denim,将会带来新特性,比如Lumia专业拍摄,相机拍摄速度更快。

诺基亚Lumia830评测:最后的NOKIA轻旗舰

价格和可用性

Lumia830在英国售价是299.99英镑,而美国磐石售价是424.99美元,中国售价是2399元,相比Lumia930、HTC One M8来说,这是个好价格。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