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骁龙870建议买哪款手机(买这三款手机准不会错)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5 15:27

骁龙870这颗芯片很有意思,刚发布时被人人吐槽是骁龙865灰烬版。但是在骁龙888口碑不断发酵后,骁龙870逐渐升为年度安卓神U,被视为骁龙888,甚至骁龙8Gen1的平价替代。

基本零差评的3款骁龙870千元机,优缺点都很明显,看准别买错了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骁龙870虽然性能不强,但是功耗平衡,架构没翻车,以及采用成熟的台积电7nm工艺。骁龙870在大多数负载下都比骁龙888、骁龙8Gen1更低,直到骁龙8+Gen 1出现才被略压一头。

骁龙870虽已不是神U,但也是仅次于旗舰芯片、天玑8100的选择。比起骁龙778G、骁龙7Gen1这些中端芯片,骁龙870的表现要好太多了。骁龙870的曼哈顿3.1跑分是100帧,而骁龙778G是57帧。GPU性能领先接近一倍,这足以拉开质的差距。

不过因为天玑8100机型降到了1600元价位,搭载骁龙870的机型,价格超过1500就不推荐了。接下来推荐3款骁龙870千元机,优缺点都很明显,看准别买错了。

基本零差评的3款骁龙870千元机,优缺点都很明显,看准别买错了

 

第一,红米K40S。红米K40S严格来说是红米K40的复刻版,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区别仅限于快充升级67W,新增光学防抖,机身更为轻薄。看起来虽然很平庸,但是你很难找到比它更均衡的中端机。

就算在2022年,千元机能给到三星E4直屏+67W快充+性能铁三角+光学防抖这个套餐的,也并不多见。因为屏幕、芯片、内存、相机这4大元器件占据手机硬件成本的大头,而红米K40S只阉割了最不实用的相机,同时又配备了光学防抖来弥补体验。

第二,真我GT Neo2。和红米K40S同样的三星E4,同样的120HZ高刷,同样的骁龙870,同样是65W左右的快充。它的定位和红米K40S有些许雷同,毕竟是冲着红米K40设计的,但是细节上有点不同。

基本零差评的3款骁龙870千元机,优缺点都很明显,看准别买错了

 

真我GT Neo2的运存是LPDDR4X,不是常见的铁三角配置,而红米K40S是LPDDR5。真我GT Neo2的电池是5000毫安,而红米K40S只有4500毫安。真我GT Neo2的厚度是8.6mm,重量199.8克,而红米K40S是7.7mm,195克。你可以理解为真我GT Neo2不那么极客,但相对来说要便宜些。

第三,IQOO Neo5SE。说实话,骁龙870+LCD屏的组合实在是太经典了,IQOO Neo5SE就是这样的产品。IQOO Neo5SE采用骁龙870+LPDDR4X+UFS3.1,和真我一样也选择了砍运存规格。屏幕是一块6.67英寸的挖孔LCD屏,支持高刷新率和P3色域。

快充方面则略微落后,只有55W快充,电池容量为5500毫安。个人认为快充功率是IQOO用来区分产品定位的工具。同时因为采用了LCD屏,IQOO Neo5SE的厚度达到了8.49mm,在电池容量一致的情况下比红米K40S更厚,但重量反而只有189克。

基本零差评的3款骁龙870千元机,优缺点都很明显,看准别买错了

 

以上三款骁龙870机型是笔者比较推荐的选择,而且优缺点都很明显。红米K40S精致均衡,但价格略高。真我GT Neo2胜在续航,但是运存规格砍了一刀。IQOO Neo5SE的优势在于LCD屏,缺点是快充功率只有55W。

三款机型都降到了1500元左右的价位,运存8GB起步,够轻度用户再战3年了。这三款机型你最中意哪一款,欢迎分享你的观点。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