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nova9处理器怎么样(华为Nova9和Nova10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5 16:19

实际上华为Nova10相比上代的升级并不是很明显,拍照有一些升级、整机更轻薄!如果是比较喜欢华为,或是想要体验鸿蒙系统,我觉得选择便宜的Nova9就足够了!

华为Nova9和Nova10参数图:

华为Nova9和Nova10有什么区别?选哪个比较好?

 

1、屏幕

两款机型的屏幕素质基本是一样的,支持10.7亿色、P3广色域以及120Hz刷新率等,不过Nova10的屏幕分辨率稍好一些,尺寸更大一些,实际观感上几乎体验不出什么区别!

华为Nova9和Nova10有什么区别?选哪个比较好?

 

2、性能

Nova10和Nova9的处理器都是骁龙778G,而且只支持4G网络。这款芯片算是中低端的定位,除了功耗比较低以外,性能很普通,娱乐兔跑分成绩在50万左右,相比一些动滋百万跑分的手机SOC肯定是逊色不少,不过应对主流的王者、吃鸡类游戏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喜欢玩大型3D手游的用户要慎重了,运行起来会相对吃力一些!

华为Nova9和Nova10有什么区别?选哪个比较好?

 

3、拍照

Nova10比较明显的升级就是前置6000万像素4K超广角镜头了,无论是拍照还是视频都有相对明显的提升!

其次后置镜头模组基本和上代Nova9保持一致,采用5000万像素RYYB主摄,搭配800万像素广角和200万像素微距镜头。其中华为 RYYB超感光滤色阵列,相比传统 RGGB 提升 40% 进光量,可以更敏锐地感知明暗,成像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华为Nova9和Nova10有什么区别?选哪个比较好?

 

4、电池和充电

Nova9和Nova10均采用了66W闪充,不过Nova9是4300mAh电池;而Nova10则只有4000mAh电池。虽然Nova10的电池变小了,但整机更轻薄,厚度只有6.88mm、重量168g,手感更舒服一些!

华为Nova9和Nova10有什么区别?选哪个比较好?

 

两款机型均内置鸿蒙2.0系统,如果手上有其他华为系列的设备,设备之间的协同也是华为手机比较亮眼的功能!

总之,相比Nova9,这次的华为Nova10在屏幕尺寸、拍照和颜值上都有一定的升级,不过Nova9发布有一段时间了,价格更便宜一些,而且体验上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所以如果有一定的换机频率,或是想要体验一些华为产品,其实选择Nova9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最后,在提醒一下大家,华为Nova9和Nova10都不是5G手机,有该需求的用户要慎重!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