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初学者买单反还是微单(原来这样的相机才最香)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5 16:41

很多人总是会问微单好还是单反好?买微单还是单反的问题,可能很多新手来说比较懵,不清楚这俩者的关键区别在哪里,还看到很多人去给推荐买些老旧的二手单反,真不清楚怎么这么有怀旧情怀,这都什么时候了,咱玩的是数码产品不是古董,越老越好,数码产品是要跟技术与潮流趋势的,对新手来说微单真的比单反要好很多,下面说下具体的原因。

给新手个建议,2022年了别再买单反了,告诉你微单更香的理由

微单

一是,对于新手没有老单反镜头的拖累,很多老摄影师之所以继续用单反是因为家里有一大堆镜头,所以继续用单反从使用成本上来说是最低的。但新手如果这时候还入单反,买一堆单反镜头,用不了多久还是得换微单,因为单反镜头肯定会持续贬值,微单销售持续增长的。不信可以去看看主要平台的销售排行榜,销量前十的基本都是微单了。

给新手个建议,2022年了别再买单反了,告诉你微单更香的理由

日本1-3月相机销量拍行数据

二是新手需要更好的摄影体验,但从对焦上来说尤其是入门级的相机,微单比单反强太多了。比如说之前比较火的佳能200D二代这类的单反,才9个对焦点,使用起来并不是太愉快,很累的,而与之差不多的M50二代基本上满屏的3975个对焦点,对于新手来说体验差距相当大,微单的对焦能力比单反强很多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对焦能力的强弱决定了拍照的好坏,尤其是新手,所以新手用微单可以更容易拍出好照片,出片率会更高。

给新手个建议,2022年了别再买单反了,告诉你微单更香的理由

M50 Mark II 的对焦系统示例

第三在携带方面微单的小巧便携更容易携带,比单反的笨重要轻便很多,对于很多新用户来说可以带来更多的摄影热情,我见过很多人热度不过一个月的,很多都是感觉带着单反比较麻烦,体积大,不方便的占了很大一部分,尤其是家里有娃的还要抱着娃的更不方便。选择轻巧便携的装备肯定是不会错的。

给新手个建议,2022年了别再买单反了,告诉你微单更香的理由

 

 

第四,新手有必要上专业相机吗?这个是很多人比较犹豫的,客观说一分钱一分货,肯定贵的会更好,但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相机的性能是过剩的,很多专业性能和功能可能永远用不到,尤其对于新手和一般旅游使用的人来说入门级的都足够的。所以选择上还是根据自己的钱包,买能买得起的,不用担心性能不够的问题。

给新手个建议,2022年了别再买单反了,告诉你微单更香的理由

 

 

第五,不建议只买套头,套头真的体现不出相机的优势,甚至很多人买了相机后拍了些照片感觉还不如手机拍的,慢慢就失去了热情,还到处说相机没手机拍的好,这主要原因就是套头没办法给新手带来超出手机的体验,光圈小,画质一般,很难肉眼看出相机的优势,甚至还没有滤镜美颜,哪有手机拍的好看呢。所以可以不买套头,但去买个定焦大光圈镜头像35 1.4 50 1.4人像头,能够最直接体验到大光圈带来的虚化感。然后微距头,喜欢拍微距苍蝇腿的可以入个百微,这就能明显感受出相机的优势了,所以根据自己需要一定要至少买2-3个镜头。套头甚至可以不要,用更好的镜头替代,相机的乐趣就在于可以换镜头,满足多种场景的专业摄影。

第六,什么品牌好,这个真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的喜好都不一样,各有优劣基本上可以看看各平台的销售排行或者去实体店感受下,自己更喜欢哪款,记住一定要买自己喜欢的不是买别人喜欢的。你买了相机拿着就有拍照的欲望就是好的,不用管是什么品牌,都能满足需要就是好的,大家的需求爱好是不一样的,评测类的也很多基本都能提供购买决策辅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