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k40游戏增强版和k40哪个好看(终于知道哪个手机更适合自己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2 20:03

红米K40和红米K40游戏增强版听名字看上去差不多,但是这两款机型除了名字之外基本上是毫无关系,配置上也是天差地别。红米K40游戏增强版更准确的命名应该是红米游戏手机。那么这两款手机到底有哪些区别?我们来详细阐述一下。

核心区别——处理器、屏幕。

两款手机最核心的诉求就集中在处理器屏幕这两大块。红米K40普通版(下称红米K40)配备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骁龙870处理器,而红米K40游戏增强版配备的则是来自联发科的天玑1200处理器。

关于这两款处理器的性能表现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做过非常多的阐述了,简单来说就是——骁龙870更好。无论是在CPU,GPU还是能耗比方面,骁龙870的表现都要更好。所以,红米K40游戏增强版(下称红米K40游戏)的“游戏”头衔,有点那么名不副实。

具体跑分笔者也带来了详细的对比,大家一看便知:

骁龙870:

单核1022分,多核3767分,

GFX曼哈顿 3.1 100帧 功耗5.7W。

天玑1200:

单核974分,多核3350分,

GFX曼哈顿 3.1 89帧 功耗 7.8W。

至于在体验上的差别,如下图所示:(感谢来自bonjour呼呼的图),红米K40在原神中普遍可以达到50帧以上的帧率,而红米K40游戏版则一上来就把最高帧率控制在了50帧。

 

在屏幕方面,K40和K40游戏增强版的差别也同样明显,首先是在形态方面,红米K40游戏增强版得益于配备了OLED柔性屏,所以在下巴控制方面会表现得更好,如下图所示,左侧的红米K40游戏增强版的下巴黑边确实要比K40更窄,但是在边框控制上,两款手机差别不大,K40的挖孔孔径肉眼可见的更小。

 

至于在屏幕素质方面,K40可以说是对K40游戏增强版进行了一次彻底的超越,如下图所示,这是两款手机在全白屏下的对比情况,左侧的K40游戏增强版的屏幕明显有些发红,白的不是那么的正,而右侧的K40普通版则明显要好得多。

左K40游戏 右K40

另外,这两块屏幕在亮度方面也有很大的区别,K40普通版的最高级激发亮度可以达到810nit,而红米K40游戏版则只有650nit左右,差距明显。

总之,在性能和屏幕这两大块,红米K40的表现都要更好。


次重要差距:散热,快充,电池,外观。

散热方面,K40游戏增强版终于展现出了游戏手机所应该具备的良好素质,配备了大块的VC均热板。如下图所示,体积确实不小,而且还用上了所谓的新材质。

 

而反观红米K40,在散热方面的表现确实比较拉跨,如下图所示,就是一根铜管+很小块的VC均热板,散热确实不怎么地,尤其是在长时间游戏过程中确实不够稳定。

 

快充方面,K40游戏增强版配备的是5000毫安时电池+67W快充,15分钟可以充入49%也就是2481毫安时的电量,而红米K40是33W快充+4520毫安时电池,15分钟可充入37%的电池,表现一般。

外观方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予置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红米K40游戏版是金属中框,而K40是塑料中框。

 

 


其他细节差距:

后摄:K40游戏版是64MP主摄,K40是IMX582,半斤八两,K40的超广角镜头更为出色。

三维:K40游戏版是8.3mm,205g;K40是7.8mm,196g,K40更轻更薄。

游戏按键:K40游戏版有侧边肩键,K40没有。


以上就是这两款手机的差别,希望可以帮到你。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