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y52s处理器是骁龙多少(vivo Y52s性能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0 23:55

2021年5月3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vivo Y52s(t1版)在互联网电商平台悄然上架。之所以说是悄然上架,是因为vivo并没有为这款新机举行专门的发布会,就正式开售。对此,在笔者看来,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旗下的中低端手机和入门手机,往往都采用了直接上架官网和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形式。对于vivo Y52s(t1版)这款智能手机,是vivo Y52s的新版本,该机型钛空灰、珊瑚海、莫奈彩等机身配色可以选择。在此之前,vivo Y52s提供了两个存储组合,6GB+128GB售价1598元、8GB+128GB售价1798元。现在,对于vivo Y52s(t1版),新增了8GB+256GB的存储组合,售价为1999元,从而和华为、小米、OPP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的同档次机型展开竞争。

 

具体来说,对于vivo Y52s(t1版)这款智能手机,采用 6.58 英寸 FHD+ incell 水滴屏设计。按照介绍,水滴屏又称水滴全面屏,它并非是一种屏幕玻璃材质,而是从形状、工艺上命名的一种是手机屏幕正上方由于追求极致边框而采用的一种手机显示屏解决方案,因屏幕顶端为摄像头保留的非显示区域和水滴一般大小而得名。对此,在笔者看来,在2021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机,很多都采用了打孔屏的设计方案。换而言之,对于vivo Y52s(t1版)采用的水滴屏,显然不是当下的潮流趋势了。在机身背部,对于vivo Y52s(t1版)这款智能手机,后置三颗摄像头,并且机身背部还有vivo的品牌字样。

 

对于vivo Y52s(t1版)这款智能手机,屏幕刷新率 90Hz,分辨率为 2408×1080。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但由于上一代硬件仍保持着自己的地位,代代相传的跳跃似乎并没有以前那么大。如果新手机感觉不比去年的手机功能强大,制造商应该去哪里?一种替代方法是使它感觉更平滑,响应速度更快,而这样做的好方法是提高其显示的刷新率。对于vivo Y52s(t1版)这款智能手机,支持3.5mm耳机接口、USB Type-C接口,背盖采用磨砂淋涂+银面镀膜工艺。在充电和续航上,这款智能手机内置了 4910mAh 电池,支持 18W 快充。对此,在笔者看来,4910mAh容量的电池,自然属于大电池的配置了。在2021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就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机,都喜欢采用大电池的配置,从而在续航上满足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需求。

 

在核心配置上,之前发布的vivo Y52s搭载联发科天玑720处理器。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天玑720为八核 CPU,包含两个主频为 2GHz 的 Arm Cortex-A76 大核,提高了应用的响应速度,为用户带来流畅的使用体验,采用7nm工艺, 还搭载了 Arm Mali-G57 GPU、LPDDR4X 内存和 UFS 2.2 闪存,实现更快的读写速度。在Geekbench的测试中,天玑720单核成绩为513分,多核成绩则为1659分,与天玑800单核523分,多核2193分的成绩相差不大。从成绩来看,满足日常使用时完全没有问题的。

但是,就vivo Y52s(t1版)这款智能手机,则将处理器换成了高通骁龙480处理器。大致来看,骁龙480集成了骁龙X51调制解调器,支持mmWave和6GHz以下网络。骁龙480不仅支持5G,与之前的高通骁龙460相比处理器,高通骁龙480处理器的综合性能将有巨大的飞跃。Adreno 619 GPU、Kryo 460 CPU和Hexagon 686芯片组配置下,CPU和GPU的性能是上一款的两倍,AI性能提升70%。高通骁龙480处理器是首款采用8nm工艺的4系列芯片,首款支持Quick Charge 4 Plus,首款支持120fps FHD+面板,首款提供6400万像素静态图像处理支持,首款提供三摄像头集成的三ISP,可同时拍摄三张照片,尤其是与CPU和GPU的性能提升相结合,从而满足5G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需求。

 

最后,在高通骁龙480处理器的基础上,对于vivo Y52s(t1版)这款智能手机,内置LPDDR4X+UFS 2.1存储组合。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UFS 2.1全称Universal Flash Storage 2.1,是UFS 2.0的改进版,理论最大接口速率为5830.4Mbps。UFS 2.1标准(JEDEC Standard No. 220C)发布于2016年3月。UFS2.1标准包括主机芯片侧的标准JESD223和内存芯片侧的标准JESD220C,主要强化了CPU侧接口的加密访问以及固件的安全升级等特性,接口速率的定义没有变化。在相机配置上,对于vivo Y52s(t1版)这款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4800万像素+200万像素,后置LED补光灯。对此,在笔者看来,因为自身定位的缘故,vivo Y52s(t1版)的相机配置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针对vivo手机粉丝关心的价格问题,对于vivo Y52s(t1版),新增了8GB+256GB的存储组合,售价为1999元。对此,在笔者看来,1999元的价格,依然可以视为一款中低端档次的机型。如今,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正在该区间的智能手机市场展开激烈的较量。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刚刚正式上架vivo Y52s(t1版) ,你怎么看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