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网络摄像头合集(7款家用智能摄像头横评)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09:51

相信很多人都买过家用监控摄像头,有的是为了及时查看家里的老人孩子的动态,有的是为了看家里宠物,遇到小偷时还能拍下面貌。但市场上五花八门的监控摄像头,各种功能让人看花了眼。

 

于是呢?为了让大家更了解智能摄像头,今天我们来测下市面上比较靠前小米、乐橙、TP-LINK、海康威视、360,并且将从外观、监控画面、功能等角度进行测评。

 

 

从外观来看,这7款摄像头的外观设计还是相对统一的,都是黑白配色,其中小米和海康威视配了一个底座,360则是像是一个小胖子;TP的像是眼球;华为海雀这款摄像头他不属于华为,而是海雀公司的,但也属于华为生态一部分;但小米云台版pro与乐橙都是圆柱形的;其中最有个性的就是华为海雀,增加一双小耳朵,而乐橙、海康威视、是有网线接口的,其他的则是没有的。

 

大家买摄像头都是为了它的监控功能,所以说功能好不好用才是最重要的。从清晰角度来讲,小米云台版SE+是1080P的,但其他的2K画质摄像头其实也没有好太多,应为决定画质的东西除了分辨率还有码率和帧数。而这里小米云台版SE+之所以画质差一些主要它是只有200万像素,其他的都是300万像素到400万像素,广角程度、画质清晰度都差不多,更多的是颜色不一样,帧率不一样。其次,TP-LINK和海康威视就只有15帧,画面流畅性较差。

 

最后是摄像头的跟踪功能,跟踪功能就是当我们走动时,那这时所有摄像头都应该向我们看齐。体验下来,小米云台版的画面表现一般,跟踪速度慢画面还有抖动现象;而小米云台版pro画面就好了不少。360的跟踪画面是最流畅自然的;海康的画面顿坐感特别的强,像极人手动操作。

 

除了以上这些外,功能也是蛮重要的,毕竟功能好坏决定了产品的销量。但是每一款产品都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瑕疵的,因此在小米、乐橙、TP-LINK、海康威视、360、华为这几款设备中都存在一些瑕疵。例如海康威视作为安防类型的,在安全性能应该是最好的,但缺点是回放功能较差,并且app功能需要付费。

 

此外,这款美汇智居智能摄像头,也是黑白配色,形状像人的眼珠子一样;它有2k画质,300万像素并且采用101°对角,夜间将红外夜视功能;这款智能摄像头跟其他不一样的点,就是可以正倒两面翻转模式。

 

并且自带嵌入式底座配件,能够双向通话;同时集成了麦克风和喇叭,远程也能关爱家人和看护宝宝陪伴宠物。缺点话就是需要通电,如何倒装的话,需要通电那就很麻烦。

最后,对于想买智能摄像头的朋友们,看了这几款设备的测评,现在有你想要买的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