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荣耀60和华为nova9哪个好(荣耀60和华为nova 9购机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13:08

两款手机表面看荣耀60的参数更亮眼一些,当然整体上也更出色一些。荣耀60电池容量大一些、屏幕更一些,主摄像素也更高,标配充电器,更主要是支持5G。华为Nova9主要的短板是一部4G手机。

 

两者都是搭载高通骁龙778G处理器,基础性能上很相似。荣耀60 却是支持5G的手机,当然高通骁龙也不可能单独为华为nova9定制一款去掉基带的骁龙778G定制版处理器,很显然华为nova9手机上是没有5G射频,5G天线的手机。所以荣耀60占据先天优势。

 

再说这个档次手机的定位,很多人还是很注重拍照的。

荣耀60有个1亿像素的主摄,华为nova 9却是5000W像素主摄。参数上也是荣耀60更出色一些,如果拍摄大尺寸照片,放大后一亿像素却是有些优势,但优势不明显。778G这款处理器即使配合自家的ISP+DSP处理图像性能上,是无法与自家旗舰芯片相比的,所以,如果拍摄1亿像素照片,出片儿慢,拍照体验就差一些。用户实际体验却是,华为Nova9的细节更好一点,当然了华为拍照的味道还没有丢。

 

荣耀60还有800万超广角+200万景深,前置为3200万像素(支持1080P视频拍摄);

 

华为nova 9也有超广角+200万景深,但还有个200万微距,前置同为3200万(nova9 支持2K视频拍摄)。华为nova 9显然综合素质,应对综合场景上优势更明显一些(后置RYYB的四摄系统,配合XD Fusion计算)。不过荣耀60的1亿像素也有自己的优势。

 

6.67英寸荣耀60是4800mAh大容量电池,6.57英寸华为Nova 9是4300mAh电池,荣耀60屏幕尺寸大了一些,电池容量也大。华为机身尺寸是160.0x73.7x7.77mm,重175g。荣耀60机身尺寸是161.4mm×73.3mm×7.98mm,重179g。

 

荣耀60表面优势是电池大,屏幕大。但不要忽视它的厚度,重量。如果一直在5G模式下使用,多出500mAh电池容量,并不会给续航带来多大优势,当然些许续航优势还是有的。当然了,华为nova9还有鸿蒙2.0加持,使得荣耀60的续航优势更加不明显。

荣耀60与华为nova9的屏幕都是120Hz的主流刷新率,也都是1080P的屏幕水准,当荣耀60屏幕的在像素排列,触控采样率有优势。因此,荣耀60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但是可以忽略不计了

毕竟荣耀60是一款5G手机,这就是显著的优势,虽说与华为nova9相比还有些短板,整体上稍微强一丢丢。

 

当然了有些用户是非华为不买的,也没办法。毕竟荣耀50、60作为荣耀的数字系列,已经从荣耀30以前的数字时尚旗舰系列降为中端机型,只能与华为的nova系列打擂台,如果没有一点优势那是很难叫板华为的。当年荣耀30系列还是麒麟985,麒麟990,到了荣耀60也只能屈尊用高通骁龙的中低端处理器,令人唏嘘,当然比华为nova9阉割5G还是幸运一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