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a11处理器相当于骁龙多少处理器(苹果A11性能详解)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15:07

相信稍微懂手机的人都知道买手机,要看手机的处理器,目前市场上面的处理器有苹果的A系列、高通的骁龙系列、华为的麒麟系列、联发科的P系列和三星的猎户座。对于苹果的处理器,基本上很少人了解,因为大家都会认为,苹果手机之所以流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封闭系统。其实在处理器方面,苹果依然是非常强悍的存在,苹果的A12毫无疑问,是目前最强的处理器,那么上一代A11处理器究竟相当于骁龙的哪款处理器呢。

 

说到处理器,自然就会说到核数,现在高通联发科都已经到8核10核了,而苹果的A11只有6核,采用异构多处理(HMP)和自研发的GPU。其中,六个内核由两个高性能内核和四个节能内核组成,并能够同时用所有核心进行工作。这两个高性能内核比A10内核快25%,而四个高效核心的能力比A10的节能核心快了70%。工艺方面,A11采用台积电的10纳米制造工艺,芯片包含43亿个晶体管。

 

 

说了那么多直接上跑分的图片,在单核的跑分中,苹果的A11最低都达到了4100多分,多核跑分差不多10000万分,我们在来看骁龙845,单核跑分是2448分,多核跑分为8454分。单核跑分的话,骁龙845和苹果的A9一个级别,多核跑分和苹果的A10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从上面看的话,苹果的A11处理器,论单核苹果领先了高通两三代,多核的话估计要等骁龙855出来才知道。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