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手机信号特别差是什么原因(iPhone手机信号主要因素)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22:58

苹果iPhone手机信号差,这是个老毛病。原因显然在于其外采的基带芯片、手机通信功能方面的技术欠缺上,而不是有人指出的所谓不能把基带集成到Soc上去。

苹果处理器是自己设计、委外代工的仿生芯片,性能确实强大。但基带却只能外采,当然无法集成在一起,这确实会导致能耗高、体积及重量偏大等弊端,但这不该是信号差的直接原因。

 

基带是独立的,还是集成于Soc中,这两种方式华为、高通、联发科等都有。华为集成基带的Soc,如经典的麒麟9000 5G Soc,以及独立的5G基带芯片巴龙5000等,用于华为多款手机信号都很好,并没有多大差别。所以只需有此一例,苹果手机信号差是因基带芯片不能集成于Soc的说法不攻自破。

苹果本就无基带等通信技术,所以基带芯片只能外采。就全球来说,移动基带芯片供应商也就只有华为、高通、联发科、英特尔这几家,后来苹果不用了英特尔还彻底退出了,5G基带几乎就只剩华为、高通、联发科几家了。但联发科芯片一直难上高端,估计苹果是不屑使用的。

 

显然,苹果绝无可能采购华为的基带芯片使用,就算苹果想用都白搭。最早时主要使用高通的基带,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苹果与高通闹了矛盾甚至打起了官司,苹果就没了选择,不得不采用了英特尔的移动基带芯片。

而英特尔移动基带技术比起华为、高通来可是差远了,这段时间苹果手机信号差更成了诟病。这段时期苹果手机信号差,可谓是双原因叠加,英特尔基带芯片差+自己的手机通信功能设计差。

不使用英特尔基带芯片的时期,苹果手机信号也好不到哪里去,这就只能是苹果自己在通信技术方面的差距导致的了。因为高通基带芯片可不只是苹果用的,还有庞大的数十个品牌的安卓系手机都在用呢,人家信号也大都不错的。

 

苹果实在忍受不了英特尔的基带之痛后,不得不作出让步,结束了与高通多年的官司,才得以继续使用高通基带。但此时苹果也痛定思痛,干脆花费10亿美元一举买下英特尔的整个基带技术知识产权及设计部门,准备自己彻底补上短板,以期自己搞定基带芯片,彻底摆脱高通的制约。

但这条路显然荆棘太多无比难行,不但通信技术本身不是靠短时间突击可以搞定的,而且强大的知识产权(专利)壁垒就很难突破。华为、高通的通信技术不是谁都可以赶上来的。苹果自己的基带芯片怕不是几年内能搞定的,iPhone14仍在用高通基带,怕是iPhone15、iPhone16等也都难用上自己的基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