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红米k50pro参数和配置(深度体验红米K50 Pro)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11:34

提起性价比手机,必定不可能绕开小米,十年前正是这家公司将高性能手机带到了亲民价位段。

 

在小米品牌发力高端的今天,推出性价比手机的任务被交到了全面升级的Redmi品牌下,而且做得比过去更加自如。从初出茅庐的Redmi K20一直到2021年的Redmi K40,Redmi K系列向来是同价位段不可小觑的优质之选,总能在搭载旗舰级SoC的同时给到不错售价和体验

 

没有什么是永恒,手机市场的供应链环节和定价体系也是如此。在2022年最初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已经充分感受到了芯片供应短缺等因素带来的变化,做一款高性价比好手机难了许多。

 

在新的大环境下,小米能于擅长的区间带来怎样产品?这就是Redmi K50 Pro要告诉我们的了。

 

不犯错外观,超惊艳的2K直屏

 

拿到Redmi K50 Pro,首先让人感受到的是延续,继K30、K40系列之后,又一次使用了带磨砂质感塑料中框+玻璃后盖的机身材料组合,可以把手机做得好看而且有效控制成本。雷科技手上的银迹版本便是如此,整体低调却相当耐看,甚至有K30S月光银版本的既视感。

 

与上一代K40系列的后摄部分相比,K50 Pro要显得成熟理性得多。这不是说有了多么特别的原创设计,而是在经过市场验证的方向中选择了更容易被大众接受的——双层矩形+内圆外方布局,总让人觉得相当眼熟但又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一个能显著提升颜值的做法。

 

来到正面,是一块值得大书特书的好屏幕,光是直面参数就值得驻足观赏:3200*1440的2K分辨率,526PPI和1200nit峰值亮度,最高120Hz刷新率,出厂校色后JNCD≈0.36、ΔE≈0.45,支持杜比视界。最难得的是,这块康宁Victus玻璃覆盖的屏幕,是来自三星的柔性直屏。

 

具备相当精细显示效果的同时,K50 Pro屏幕色彩颇为准确、均匀,前几代产品曾出现过的遗憾统统一扫而光。由于是柔性直屏,无论浏览互联网、社交聊天、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有不受屏幕形态影响的最佳表现。毫不夸张地说,同价位段上暂时还没有能与之相提并论的屏幕。

 

其他手机所搭载的屏幕,即使在色彩表现、视觉感受上站在同一水平线,也不会有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DC调光组合,若是给到了同样的分辨率和三星出品,则很难在综合观感上平起平坐。放眼到全价位段,这样难得的高素质高分辨率OLED直屏,也还是K50系列独一份。

 

别忘了,K50 Pro只是款起售价3000元不到的手机,采用远超同价位素质屏幕也就意味着能看到成本压力下所做的取舍,比如整机厚度提升、屏幕依然被塑料支架包裹。但这一切在还算不错的外观、手感以及超一流2K直屏面前,都有了相当充分的理由去接受。

 

首发旗舰芯,天玑9000名不虚传

 

此前的Redmi K系列大都采用高通骁龙移动平台,K50 Pro则破天荒地用上来自联发科的真旗舰手机处理器天玑9000,这也使得它在网络舆论中有了更高预期

 

K50 Pro是第二款正式发布的天玑9000手机,而且还有可能是首款大规模上市产品。再复习一下这款久违的旗舰级联发科芯片规格:CPU架构为1个Cortex-X2超大核+3个A710大核+4个A510小核,GPU首发Mali G710十核,性能提升了35%;能效提升达到60%。

 

而且天玑9000也是顶级移动芯片规格和台积电4nm工艺的首度结合,在拥有理论颇高上限的前提之下,它能够为手机带来怎样的综合能效表现提升,能否真正做到相对“冷静”而且可以长时间稳定高性能输出,就成了我们和所有期待着的消费者们最关注的话题。

 

首先还是来做一轮跑分,看看K50 Pro在标准测试项目中是否可以表现出与预期相符的高性能。安兔兔评测跑分成绩为超过101万,GeekBench 5则是单核1287分、多核4196分,和此前猜想的一样,和骁龙8机型有来有回

 

来到《王者荣耀》跟《和平精英》一小时测试环节,把画质选项开到设备能达到的最高档位,K50 Pro保持着较长时间的高帧率稳定运行,只有在将近结束时才出现一定的帧率降低情况,而且会恢复到此前的高帧率状态。通过红外拍摄也能看到,天玑9000带来了更好的整机发热。

 

至于一众高端手机“闻风丧胆”的《原神》,K50 Pro可以在画质全开+60帧模式下稳定运行较长时间,半小时测试中仅出现少量帧率波动。不过我们要说明的是,K50 Pro玩《原神》的分辨率相对略低,且稳定运行会造成机身最热处温度超过47℃,长时间游戏需注意握持姿势。

 

在往常,联发科平台大都意味着更长续航,这一点在K50 Pro也有印证。经过各一小时的《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本地音乐以及b站视频播放,加上半小时1080P30帧视频录制,这台采用单电芯5000mAh电池的手机还剩下49%电量,属于同类产品中较好的表现。

 

和2K屏幕一同印在包装盒上的120W充电也值得一提,跟上个月发布的电竞旗舰K50G类似,定位于全能旗舰的K50 Pro也有了小米产品线最高功率的快充,不同的是,这款手机是澎湃P1芯片加持的单电芯120W。据雷科技实测,充满耗时约24分钟,依旧是相当快

 

系统拍照和外围,全是“该有的都有”

 

最后说说K50 Pro的综合体验和影像部分,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该有的都有,但多的也别去想。

 

系统部分是熟悉的MIUI 13搭配Android 12底层,强大性能加持后联发科平台也能用上相当完整的系统功能,视频工具箱里的超分辨率、插帧等高通机型常见能力都没有缺席。我觉得相当好的是,K50 Pro同样支持环境色温感应,把高素质2K直屏的潜力充分应用到了。

 

其余的部分虽不是小米产品线最顶级规格,但也是同价位段看来最齐全和高水准的了:0809X轴线性马达、听筒双扬声器、支持NFC和红外遥控。此外还有5G双卡双待、蓝牙5.3和Wi-Fi 6 160MHz频段等过去没有的特性,在联发科平台高端手机和Redmi K系列上双双带来突破。

 

K50 Pro将过去顶配版本才有的108MP主摄+OIS光学防抖组合变成了标配,虽然副摄还是8MP超广角和2MP微距这种作用不明显的类型,但整体可用性和场景覆盖上都有提升。色彩部分还是小米性价比产品的一贯调性,天玑9000的ISP性能提升倒让夜景在内的成像速度快了不少。

 

接下来是K50 Pro的拍摄样张。

 

 

 

 

 

 

 

 

顶级性能外,“水桶”更有新长板

 

来综合地看一看Redmi K50 Pro:

 

优点

1、屏幕比SoC性能更加出众,满足我们对顶级高分辨率直屏的期待

2、天玑9000加持带来优秀能效表现,性能同样强大却更省电

3、大电池和120W快充,充电速度较上代缩短近一半

4、NFC等外围规格齐全,没有明显短板

 

不足

1、颜值不错,但整机质感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2、影像部分进步幅度有限,需消费者做更多考虑

 

至此,我们已经对Redmi K50 Pro有了大概印象,延续系列传统具备顶级性能的同时,在屏幕和充电方面“拉到满”。虽说天玑9000的表现并没有预期那般存在大幅度领先,但依然是同时期最优秀的手机处理器之一,搭载它首发上市的Redmi K50 Pro,也依然具备顶级性能。

 

更让人感到开心的是,小米在为消费者们端上Redmi K系列,这道代表着极致性能的“年度大餐”的时候,有了更多元的材料可选择。转换平台之后,同时期依然最强悍的性能上限不变,变了的是可以做到以前不太敢想象的体验提升,比如这块前无古人的高素质2K直屏。

 

以往的K系列大都稳扎稳打,不犯错误地去满足尽可能多的核心用户,像是K20时代的升降式前摄、K40的整机规格。而从用上高素质2K直屏、120W快充+澎湃P1、首批搭载天玑9000等动作来看,Redmi并不满足于做没有短板也没有长板的手机,甚至闻到了一丝激进的味道

 

在这个手机所承载的内容远大于设备的时代,Redmi K50 Pro或许代表着小米对用户需求转移的回应,用更好地显示效果和续航表现让用户“快乐冲浪”。相信想要拥有顶级直屏和顶级性能,同时还对手机有高性价比诉求的你,一定不愿错过这样的产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