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手表省电模式在哪里关闭(Apple Watch低耗电模式实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12:18

 

正常使用情境下Apple Watch Series 8续航力约18小时,将Apple Watch更新至watchOS 9之后,系统支援的「低耗电模式」可以让手錶续航力长达36小时。开启后系统将会关闭7种功能包含永远显示的萤幕显示设定、背景心率测量与通知、来电与通知等等。实际测试开启低耗电模式后,电力减少的速度的确有些许差异,很适合在旅行或不方便充电的情境下使用。

低耗电模式开启方式 关闭的7种功能

只要将手錶中更新至watchOS 9就能使用低耗电模式,开启方式也很简单,只要在手錶錶面向上滑至控制中心页面后,就可以点选显示百分比的按钮选项。开启时也能选择开启时间,依照需求选择1天、2天或3天,不想要使用了就一样在控制中心页面点选显示百分比的按钮,就可以关闭了。开启低耗电模式的手錶会在上方显示黄色圆圈,充电显示图示和夜鐘模式也会变成黄色。

目前能升级watchOS 9的Apple Watch共有8款

  • Apple Watch Series 4
  • Apple Watch Series 5
  • Apple Watch Series 6
  • Apple Watch SE(第1代)
  • Apple Watch SE(第2代)
  • Apple Watch Series 7
  • Apple Watch Series 8
  • Apple Watch Ultra

低耗电模式下关闭的7种功能

  • 「永远显示」的萤幕显示设定
  • 心率不整、高心率和低心率的心率通知
  • 背景心率测量
  • 背景血氧浓度测量
  • 开始体能训练提醒
  • iPhone不在附近时的Wi-Fi和行动网路连线
  • iPhone不在附近时的来电和通知

 


▲对着手錶萤幕往上滑至控制中心页面,点选显示百分比的按钮。

 


▲开启低耗电模式后会开启相关资讯的页面,以及即将关闭的功能。

 


▲可以选择直接开启模式,或是在开启时间内选择开启天数,开启后百分比按钮会呈现黄色。

正常模式、低耗电模式的差异

在手錶尚未更新至watchOS 9之前只有省电模式可以选择,将省电模式打开后手錶的大部分功能都会被关闭,只剩下显示时间的功能,但更新至watchOS 9之后省电模式被低耗电模式取代,在低耗电模式下除了被关闭的7种功能之外,手錶大部分的功能都还是可以正常使用。实际使用低耗电模式时体感差异不大却能够让手錶的续航力更长,就算长期开启也不太影响正常使用。

 


▲正常模式下錶面不会有任何图示,夜鐘模式和充电图示都是绿色。

 


▲开启低耗电模式之后,錶面会有黄色的圆圈图示,夜鐘模式和充电图示会呈现黄色。

实测低耗电模式掉电差异不大

实际分别测试Apple Watch在正常模式与低耗电模式下正常配戴使用,在正常模式下使用过了12小时后电力剩下69%,接着每过12小时记录一次,24小时后电力剩下40%,30小时后电力剩下0%。而开启低耗电模式使用12小时候电力剩下82%,24小时后电力剩下57%,直至36小时后手錶才完全没电,所以如果要短期旅行无法充电的情况下配戴1天半是没问题的。

 


▲开启低耗电模式之后过了24小时剩下57%的电力,总时长共过了36小时Apple Watch才完全没电关机。

 


▲开启低耗电模式使用之后体感上和正常模式没什么差异,长期开启使用也没什么问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