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vivoy73s值不值得入手(vivo Y73s深度评测详解)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13:54

众所周知,蓝厂的Y系列定位于中低端手机市场,因此Y系列的新机经常悄然上架各大平台,而不是单独的举行一场发布会。最近,vivo官网就悄然上架一款命名为vivo Y73s的手机,售价仅为1798元起,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这款手机究竟如何。

 

vivo Y73s正面采用6.44英寸AMOLED水滴屏,分辨率为2400*1080,屏幕比例为20:9,虽说屏幕下巴看起来稍宽,但屏幕占比依然达到了90.1%,支持屏下指纹和息屏显示,对用户十分友好,略微遗憾的是并不支持高刷新率。

 

硬件上,vivo Y73s搭载联发科天玑720处理器,这是一颗7nm制程的集成式5G芯片,CPU为2×A76 2.0GHz +6×A55 2.0GHz,GPU为ARM NATT MC3。内存为LPDDR4X 双通道,闪存为UFS2.1,整体来看只能说还行。我们拿同搭载天玑720的vivo S7e做了游戏测试,王者荣耀可稳定在60帧左右,和平精英只能稳定在40帧左右,日常使用没问题,玩中大型游戏还是比较吃力的。

 

相机方面,vivo Y73s后置4800万像素主镜头+800万像素超广角微距镜头+200万像素虚化镜头,前置则为1600万像素,影像呈现一般,但应对日常需求是没问题的。而在续航上,在同档次的智能手机市场,4100mAh电池+18W快充的组合,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配置了,缺乏明显的竞争优势。

 

其它方面,vivo Y73s保留了3.5mm耳机孔,不支持NFC,它的中框和后盖应该为塑料材质,这也是厂商对于成本的一种考量;拥有浮光、银月及黑镜三款配色,厚度为7.73mm,重量为171.3g,在5G手机中还是非常轻薄的。

 

综合来看,vivo Y73s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一款轻薄的5G手机,天玑720的搭载也足以保证用户的日常使用,但塑料材质的机身和18W快充确实有点差强人意,6GB+128GB版售价1798元,8GB+128GB版售价1998元,这样的定价你觉得合理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