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荣耀magic 4pro参数配置详细(荣耀Magic4 Pro评测详解)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15:15

荣耀Magic4 Pro

近两年,国产手机高端化成为了主流。各家都在主打各种旗舰手机。顶级的Soc、高规格的屏幕、大底片的影像系统,各种堆料层出不穷。但作为传统高端机的主要消费人群——商务人士,似乎他们的需求逐渐被淡忘了。

成熟的外观设计、高品质的试用体验、专属的的商务功能,这都是一台商务手机所必须要有的部分。此次钛媒体App拿到的荣耀Magic4 Pro正是这样一款产品,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这款手机。

荣耀Magic4 Pro配置参数

 

外观设计

荣耀Magic4 Pro延续了“缪斯之眼”的设计

首先是外观方面,荣耀Magic4 Pro延续了系列高端商务的定位,在外观上自然也是偏商务风的设计。背面“缪斯之眼”的摄像头部分配合正面的四曲面屏幕,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高级。

而在另一方面,质感的提升带来的也有重量的提升,我们此次拿到的Magic4 Pro玻璃版本,重量达到了215g,厚度9.15mm,上手感觉还是比较压手的。

侧面收腰设计

机身侧面,荣耀Magic4 Pro延续了单侧按键的设计,音量电源键都配置在右侧。

四曲面屏设计观感出色

屏幕方面,荣耀Magic4 Pro采用了一块6.81英寸大小、2848x1312分辨率、屏占比为93.56%的四曲面屏。支持120Hz刷新率 360Hz触控采样率。背光方面采用了1920 Hz高频PWM调光。从实际来看,这块屏幕表现明亮通透,观感上佳。

屏幕正面开孔

屏幕正面,左上角为长条开孔的设计,除了一个1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外,还有一个3D TOF 摄像头,可以实现更加安全的面部解锁。

荣耀为Magic4 Pro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功能

此外作为一款旗舰手机,荣耀为Magic4 Pro在很多细微之处考虑的十分周全,像是配置了无线充电及反向充电功能,此次一同随手机发布的荣耀Earbuds 3 Pro,就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补充电量。

而在有线充电方面,荣耀为Magic4 Pro支持100W快充,实测可以在30分钟将手机电量由0充满。

 

智慧功能体验

智慧隐私通话功能

此次,荣耀Magic4 Pro带来了全新的智慧隐私通话功能。采用软硬件结合专利技术,聚音屏幕产生部分骨导效应与直面人耳的发声方向,聚拢大部分声波能量,减小声音泄露,同时顶部听筒补偿中低频,实现音色优化均衡且大部分能量聚拢在耳朵处,双单元同时传输声音。可有效减少对他人的干扰,亦可以确保对话保持私密性。

经过实际测试,像是在车内、会议室内的场景,即便是1m以内的距离,同屋的人也难以听到电话的内容。这样无论是家人还是同事,都可以化解“非礼勿听”的尴尬。

荣耀Earbuds 3 Pro

此次一同发布的荣耀Earbuds 3 Pro支持双设备无缝切换,最近两个已连接耳机的设备之间可以快速切换,无需“断连”再配对,一点即切,并支持在多场景下实时切换音频。

另外随荣耀Magic4 Pro一同发布的还有全新Magic UI 6.0系统,通过全场景生态链路优化,Magic UI 6.0能够联动多个终端,手机与PC、平板支持多屏协同跨设备操作以及交互。

 

性能表现

性能方面,荣耀Magic4 Pro采用了全新一代骁龙8 SoC,4nm芯片工艺、Arm v9架构、最新一代 Adreno 730 GPU、最新一代高通AI引擎以及高通18bit ISP,是目前理论性能最为强劲的SoC之一。

实际跑分结果

通过跑分软件测试,最终安兔兔得分95万,鲁大师93万。但此时的机身表面最高温度也仅为39度,可以看出相比于极致的性能释放,荣耀Magic4 Pro还是一个更加注重能效平衡的取向。

游戏界面截图

实际游戏体验环节,笔者测试了《王者荣耀》、《原神》等游戏。得益于2848x1312高分辨率、120Hz刷新率、 360Hz触控采样率的屏幕,荣耀Magic4 Pro整体的游戏体验出色,沉浸感十足。其中《王者荣耀》顺利开启了120Hz刷新率,全程运行稳定流畅。

游戏画面

手机表面最高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搭载了第三代石墨烯技术+VC液冷技术,在游戏过程中荣耀Magic4 Pro机身表面温度保持在39度以下的合理区间,手感仅是温热,长时间重度游玩完全没有问题。

 

影像体验

Magic4 Pro采用了“缪斯之眼”摄像头方案

影像方面,荣耀Magic4 Pro的广角主摄像头采用了23mm焦距的索尼5000万像素IMX766传感器,拥有1/1.56英寸大底感光传感器。超广角为5000万像素,f/2.2光圈,支持微距功能。长焦则为64000万像素潜望式,f/3.5光圈。荣耀Magic4 Pro作为硕果仅存保留潜望式长焦的机型,可见荣耀对于影像的重视程度。

室外样张

从实际表现来看,荣耀Magic4 Pro也确实发挥出了主摄大传感器的优势,整体的质感、颜色、细节都得到很好的保留,同时凭借计算摄影的优势,实际出片感觉要比一般的5000万像素主摄更锐一些。

夜景样张

而在夜景方面,凭借多年来的算法优势,和更大的进光量,在高反差场景下,仍然有非常自然的画面。

室外样张

长焦方面,荣耀Magic4 Pro搭载了6400万像素潜望式摄像头,支持3.5X光学变焦、10X混合变焦、100X数字变焦,并支持OIS光学防抖与EIS电子双重防抖。实际效果确实与主摄表现相当,凭借长焦距的优势,可以实现一定的背景虚化。

微电影功能

凭借强大的算力,荣耀Magic4系列还提供了类似“录中美拍”、“双景”等功能,可以有效提高拍摄的趣味性和方便程度。另外在视频方面,荣耀Magic4还首发了4K 60fps 10bit-log电影模式,相信对于专业拍摄,能够提供更高的上限。

实拍样张

实拍样张

 

总结

荣耀Magic4 Pro自带很强的商务属性

荣耀Magic4 Pro作为一款商务属性很浓的旗舰手机,做到了我们对它期待的面面俱到:设计做工、屏幕表现、性能发挥、影像能力都很出色。

当有些人开始质疑这样一台“高端水桶”没有个性时,荣耀Magic4 Pro又拿出了多设备联动、隐私保护等功能,显示出了长久的积累和生态实力。

综合来看,荣耀Magic4 系列是荣耀践行高端化的重要一步:凭借产品的实力继续扩大口碑,同时强化AI、生态带来的长尾效应,借此来构筑自家品牌的护城河。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