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格式化后还能恢复数据吗(恢复格式化丢失的资料教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4 09:40
萌王有个梗“我临终前的愿望就是破坏自己的电脑硬盘”。可以看出个人信息对自己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对他的保护程度。

 

 

当年艳照门事件也是因为电脑资料泄漏而引发的大型问题。但因电脑的硬盘因为是可拆卸的,并且电脑本身不会无缘无故消失。所以对于电脑的安全感还是非常高的。

而到了5G时代,大家的手机随手不离。手机内的各种聊天记录,软件账户,钱包余额都在里面。可以说手机里的内容比手机本身还要有更高的价值。很多人家里一堆闲置二手手机却因为里面有比较重要的资料而不敢轻易出售。

并且网上有很多视频说手机哪怕删除了文件,甚至格式化了依然还能找到以前的资料,这是真的吗?我的答案是——真的,可以恢复。

 

这里说一下原理:手机里的资料在你删除后其实资料本身依然还保存在那边,只是处于一种“可被覆盖”状态。如果使用专业的软件进行硬盘扫描,确实有概率恢复之前删除的资料。

了解了原理之后就很容易彻底删除手机内的资料了。因为手机本身删除资料只是把资料设置成了“可被覆盖”状态,那么只需要你将手机内资料删除后,在添加其他信息进行二次覆盖。之前的资料就会彻底消失。

 

比如你可以找一个很大的无用压缩包进行下载,覆盖掉之前所有的资料,然后在把手机格式化。这样就算别人想恢复你的数据,恢复出来的也只是一个无用的压缩包而已。

当然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你的信息就再也无法找回了,所以在删除之前一定要做好备份。硬盘自身也是有保质期的,如果是真的非常重要的资料一定要从老手机里导出备份到其他地方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