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qoo7手机参数配置(加持骁龙888的实力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小涛 | 时间:2022-11-25 00:03

配备了骁龙888处理器之后,iQOO 7此次选择朝着成为最强散热旗舰的方向进行堆料,直接使用了目前行业最大的均热板。4096mm²的均热板,加上各类散热膜、碳纤维和导热凝胶之后,iQOO 7的散热总面积达到了惊人的17733mm²,可以说是坐实了最强散热旗舰之名。

新机在配置方面也迎来了极大的升级,除了骁龙888之外,还有120Hz 高刷直屏、屏下双控压感、双路线性马达、立体双扬等配置。凭着硬核的配置加持,iQOO 7已成为了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旗舰机型之一。

 

骁龙888加持,iQOO 7配置登顶

核心配置方面,iQOO 7采用了骁龙888处理器+增强版LPDDR5+增强版UFS 3.1超快闪存的组合,同时在散热、系统优化层面都有技术突破,带来了4K级动力泵液冷散热、内存融合技术等。就配置来说,其已经达到了目前安卓手机的巅峰水平,是目前配置最强悍的机型之一。

 

屏幕也是iQOO 7的一大亮点,它采用的是120Hz 高刷直屏,是业界第一款骁龙888直屏手机。在屏幕技术优化方面,iQOO 7同样有技术突破,其在游戏场景中带来了超级触控加速功能,支持1000Hz 瞬时触控采样率与300Hz 触控报点率,提供了指哪打哪、人机合一的触控体验。

 

iQOO 7还搭载了双路线性马达、立体双扬声器,手机的振感、音效等方面的体验同样不俗。除此之外,iQOO 7全系标配120W 超快闪充,仅需5分钟就能充到50%,15分钟就能充到100%电量,是目前行业内充电速度最快的骁龙888旗舰手机。

游戏实测,帧率与发热控制俱佳

在新一代KPL官方比赛用机的盛名之下,相信大家最关心的就是iQOO 7在游戏方面的表现。

 

首先是王者荣耀的帧率,iQOO 7的平均帧率达到了60FPS。在游戏过程中,iQOO 7的帧率是非常稳定的,不管是团战还是带线,都没有出现过掉帧,轻松实现满帧率运行。值得一提的是,王者荣耀已经宣布即将推出90FPS游戏模式,而作为KPL官方比赛用机的iQOO 7,相信会是第一批适配90FPS的机型,届时我们将会在这款手机上获得更好的王者荣耀游戏体验。

王者荣耀平均帧率为60FPS

在原神中,iQOO 7的平均帧率为57.2FPS,平均帧率方面的数据还算不错。在打怪时,iQOO 7是会出现掉帧现象的,不过在强悍配置的支撑下,最低帧率也能维持在30FPS左右,肉眼上的卡顿感并不明显。

原神平均帧率为57.2FPS

在巅峰坦克中,iQOO 7的平均帧率可以达到119.4FPS,除了加载地图时出现了卡顿之外,在游戏过程中的基本上没有出现任何的帧率波动。119.4FPS的平均帧率对于搭载了120Hz 高刷屏的iQOO 7来说,已经是属于帧率上限的范畴了。在支持120Hz高帧率游戏中,iQOO 7所呈现出来的游戏画面,确实会更加的顺滑与流畅。

巅峰坦克平均帧率为119.4FPS

尽管120Hz 高刷屏早就不是什么新配置了,但从iQOO 7的游戏帧率测试结果来看,适配高刷屏的游戏并不多,只有巅峰坦克等少数游戏支持120Hz 高刷屏。空有120Hz 高刷直屏这个配置,却没有足够的高帧率游戏,多多少少令人觉得一些遗憾。虽然游戏厂商不给力,但iQOO 7的游戏表现足以令游戏玩家满意。在骁龙888处理器、4K级动力泵液冷散热系统等配置的加持下,iQOO 7帧游戏帧率的稳定性方面的表现非常优秀,即使是在原神这样的硬件杀手面前,其最近帧率也仅为27FPS(帧率低于30FPS的次数共有7次),可见其在性能方面还是有保障的。

 

在游戏发热控制方面,搭载了全新的4K级动力泵液冷散热的iQOO 7,拥有着业内面积最大的均热板,面积高达4096mm²的均热板覆盖了核心发热单元,所以在游戏等高负载场景下也能保持较低的温度。从PerfDog记录的CPU温度信息来看,iQOO 7在原神游戏过程中CPU的温度最高,峰值温度达到了48摄氏度摄氏度,平均温度则为温度为46.26摄氏度,CPU温度控制方面已经算得上出色了。

 

至于iQOO 7背面温度,这里以发热最大的原神为例,其背面最高温度仅为38.3摄氏度,只比人的正常体温稍高一些。

10分钟原神游戏后,iQOO 7背面峰值温度为38.3摄氏度

屏下双控压感,又一个用了就回不去配置

 

除了帧率和温度方面的优秀表现之外,iQOO 7在游戏优化方面也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例如我可以通过游戏魔盒屏蔽无必要的通知,打造一个无干扰的沉浸式游戏环境。在游戏魔盒中,我还可以开启游戏倒计时、屏幕灯效、4D游戏振感等功能,为游戏提供了更多自定义玩法。

 

我还发现,iQOO 7升级了4D游戏振感功能。在横屏玩游戏时,双路线性马达所带来的振感明显更加真实。例如在和平精英中时,有敌人驾驶载具路过时,能够明显感知到从左到右,或从前到后的真实振感。或者在游戏中被击中之后,iQOO 7可以通过左右马达的震动来向告诉玩家伤害来源的方向,让玩家可以更快地知道敌人的方位。加上双扬声器的立体音效,用iQOO 7玩游戏时能给人带来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沉浸感很强。

 

不过,最令人感到新奇的还是iQOO 7的屏下双控压感功能,其支持“双指令操控模式”,按压一次屏幕能够实现两次按压的映射操作,带来“2指变4指,4指变6指”全新操作体验。以和平精英为例,设置好映射之后,可以实现重压屏幕保持开镜状态,松手时(或从重压改为轻压)关闭镜头的操作,游戏操控更快速。这样的“骚”操作,就像是为手机加上了手柄的一般,可以大幅提升游戏的胜率。

 

iQOO 7,手游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作为市面上唯二的骁龙888手机,iQOO 7的性能表现绝对是属于拔尖水平的。120Hz 高刷直屏、立体双扬、双路线性马达、屏下双控压感这些配置的加入,让这款手机的游戏操控、音效、振感等多个方面的游戏体验,超越了市面上的大部分旗舰手机。

 

就我使用iQOO 7玩游戏的体验来说,个人认为这款手机在游戏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个近乎满分的答卷。尤其是屏下双控压感与双路线性马达这两个全新的配置,一个为游戏操作做减法,可以将两步操作简化为一步操作,起到了加快手速的作用;另一个则是通过双路线性马达实现了组合振动,提供了更真实的游戏振感,加上立体双扬的音效,用iQOO 7玩游戏的感觉,谁用谁知道。如果你也是一名手游爱好者,那么iQOO 7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诚然,从目前游戏的测试结果来看,大部分游戏在骁龙888平台上的表现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要想获得骁龙888的最佳体验,仍旧需要手机厂商、游戏厂商的后期优化。相信随着手机厂商、游戏厂商针对骁龙888的不断打磨,其更多的潜力必将会被挖掘出来,届时我们就能体验到这款处理器的真正实力,拭目以待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