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13pro max和14pro max的区别(iPhone14ProMax对比13ProMax)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2-07 13:54

iPhone14ProMax搭载A16处理器,和iPhone13ProMax搭载的满血版A15处理器相比,依然是6核中央处理器,包含2个性能核心和4个能效核心,5核图像处理器,16核神经网络引擎。

业内对A16的评价并不高,相比A15提升并不大,虽然工艺从台积电的N5P升级到了N4,但A16在性能上的提升可以看做是超频版的A15。

 

处理器作为一款手机最核心的硬件,决定了手机的系统流畅度以及使用寿命,另外今年的iPhone14ProMax从LPDDR4X升级到了LPDDR5,带宽速度理论提升了50%,在运行速度方面,两款手机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首先是Geekbench跑分测试,iPhone13ProMax单核1729分、多核4705分;iPhone14ProMax单核1871分、多核5298分。

 

实测A16相比满血版A15,单核提升了9.2%,多核提升了8.8%。这么看来A16性能提升真的很小,也难怪发布会上苹果会把A16和A13做对比。

安兔兔跑分方面,iPhone13ProMax为800424分、iPhone14ProMax为946535分。

 

iMove软件中输出一条1分47秒视频,iPhone14ProMax仅小幅领先iPhone13ProMax,两者差距相差不到1秒。

 

Lightroom中打开一张体积较大的图片,iPhone14ProMax秒加载,没有任何读取状态,而iPhone13ProMax图片中间圈圈转了大概四五秒钟才加载完成。

 

Lightroom中输出一张体积较大的图片,iPhone13ProMax优先加载完成,而iPhone14ProMax慢了大概五秒钟。

 

iPhone14ProMax在Lightroom中输出一张照片竟然比iPhone13ProMax慢?不用大惊小怪,再次进行测试,iPhone13ProMax依旧更快。

 

在LTE和WiFi测试方面,iPhone14ProMax的表现让人失望,具体成绩如下。

  • LTE:iPhone13ProMax下载169Mbps、上传22.9Mbps。
  • LTE:iPhone14ProMax下载156Mbps、上传10.7Mbps。
  • WiFi:iPhone13ProMax下载190Mbps、上传22.4Mbps。
  • WiFi:iPhone14ProMax下载145Mbps、上传11.9Mbps。

对比可以看到,不管是LTE还是WiFi环境下,iPhone14ProMax的网速上传下载都要更慢。

 

总结来说,如果你试图更换iPhone14ProMax来获得更极致的性能,建议还是放弃了,A16芯片相比满血版A15来讲提升幅度很小,我认为A16更应该叫A15+或A15Plus。而在测试中,iPhone14ProMax的运行速度也并非完全胜出,最让人惊讶的是,iPhone14ProMax的网速居然比iPhone13ProMax更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