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1g内存顶安卓几个g(iPhone的1GB运存顶安卓6GB分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2-07 14:06

手机技术的迭代越来越快,国产手机慢慢也走向了世界前列:华为、小米都成为了全球前五的手机厂商。而手机中的硬件参数也越来越好看了,最明显的就是运行内存,以前手机的运行内存能达到4GB就已经算不错的了,而现在却达到了8GB甚至12GB的超大运存。

 

我们的手机需要那么大的运存吗,多少运存才算合适?靓机菌认为运存大小的需求因人而异,有些人因为办公或其他原因,需要同时打开多个软件操作,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较大的运行内存了,一般6GB以上可以满足,12GB封顶;相对的,如果是一个不怎么使用手机软件的人,也许2GB的运行内存就足够了。

 

那么苹果手机的运存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增加?是不是网上所说的苹果1GB运存顶安卓6GB呢?当然不是!硬件方面,苹果的1GB和安卓的1GB是实打实相同的,不存在说苹果的技术更高,或者1G顶几G的说法。

 

其实真正的原因出在系统上,iOS跟安卓最大的不同就是后台是否挂起,苹果在切换软件应用的时候,其他的应用是被暂时挂起的,所以运行内存只需要满足系统和当前应用就行,不需要太多个GB。

安卓则需要同时负荷打开的所有软件,这样的两种模式有好有坏,有人说苹果“杀后台”(暂时挂起的软件被关闭),安卓则可以真正同时开几个软件做不同事情;也有人说安卓这一点设计不好,手机不出一年就很快变卡。

 

在现实使用中,苹果的确更加耐用,四年前的iPhone 6,只要不玩游戏一切都是顺畅的;相对的,四年前的安卓手机放到今天使用,效果估计就没那么好了。除了运存和芯片等硬件,中国品牌更需要的是一款优秀的手机系统,但如今国内还没有一款可以摆上台面的手机系统,关于华为鸿蒙的消息也越来越少。

靓机菌还是希望中国能早日拥有自己的一套手机系统,别人的东西再好用,终究还是别人的,万一哪天不卖我们了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