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vivox60pro+和vivox60pro的区别(vivo X60 Pro和X60 Pro+入手建议)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27 14:28

最近有人问vivo X60 Pro和X60 Pro+有什么区别?如何选择?今天就简单说说这个问题,先看看二者的配置情况。

配置情况

vivo X60 Pro采用三星Exynos 1080+LPDDR4X内存+UFS3.1闪存的性能组合,6.56英寸AMOLED曲面屏,120Hz高刷,240Hz触控采样,居中挖孔设计,屏下指纹识别,前置32MP摄像头,后置4摄,48MP超广角主摄(IMX598,微云台防抖)+13MP广角+13MP人像+8MP潜望式长焦(5X光变),4200mAh电池,33W快充,转子马达,NFC,单扬声器,独立HIFI芯片,7.59mm,约178g。

vivo X60 Pro+采用骁龙888+LPDDR5内存+UFS3.1闪存的性能组合,6.56英寸AMOLED曲面屏,120Hz高刷,240Hz触控采样,居中挖孔设计,屏下指纹识别,前置32MP摄像头,后置4摄,48MP超广角主摄(IMX598,微云台防抖)+50MP主摄(三星GN1,OIS光学防抖)+32MP人像+8MP潜望式长焦(5X光变,OIS光学防抖),4200mAh电池,55W快充,Z轴线性马达,NFC,单扬声器,独立HIFI芯片,9.1mm,约191g。

 

分析对比

性能部分,vivo X60 Pro采用的Exynos 1080性能和骁龙865相当,因此采用骁龙888的X60 Pro+性能无疑更强,至于能耗发热上面,二者都采用三星5nm工艺,因此发热和能耗表现都不算好。屏幕部分,二者采用的是同款屏幕,不过X60 Pro+的屏幕进行了颜色校准。

影像部分,X60 Pro+提升明显,其采用了双主摄的方案,而且加入了蔡司T* 镀膜技术,相比X60 Pro,其加入了50MP的三星GN1大底主摄,该传感器尺寸 1/1.3",可以具有更高的进光量,带来更好的暗光表现,此外人像镜头的像素也升级了,潜望式长焦多了OIS光学防抖功能,蔡司T* 镀膜,可以提升透光率,降低反射率,减少鬼影现象,让影像色彩更纯正。

 

续航部分,二者都是4200mAh电池,但是X60 Pro+的快充功率更高。周边方面,X60 Pro+采用了震感更优秀的Z轴线性马达,对方还是转子马达。手感颜值方面,X60 Pro+为了更强的影像性能,所以重量增加了点,不过191克的重量算不上很重,而且素皮材质的加入,让Pro+的手感相比Pro的玻璃材质有所提升,至于外观设计,整体差异不大。

 

小结

可以看到,vivo X60 Pro+的配置更为全面,除了具有更好的性能外,影像部分的优势特别明显,此外在周边的搭配上面也更强一些,如果你追求更好的影像表现,选择vivo X60 Pro+就对了,如果对影像没有特别高的要求,vivo X60 Pro也是可以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