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手表新款watch gt2e(华为watchgt2e功能详细 及外观评测)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7 16:05

 

关于华为新的Watch GT 2e可穿戴式手表名称中的 "e "的确切含义,我们先去问了一下华为,从我们对这款智能手表的体验来看,它很可能代表着 "优秀"(“excellent”)。但这家公司表示,它可能代表的是 "能量和活力"(“energy and vitality”),的确,这款手表戴在手腕上确实有更运动的外观和触感。

作为前代产品外观设计上的升级版,Watch GT 2e继承了同样出色的功能,如令人印象深刻的两周电池续航时间、大而明亮的触摸屏、自动活动和睡眠追踪,以及脉搏和血氧饱和度监测仪等健康功能。

当然,它去掉了GT 2蓝牙通话扬声器的功能,但佩戴起来感觉更舒适,大大改善了系统交互,最关键的是,它戴在手上看起来很酷,是你能买到的最好的智能手表之一,这不仅仅是在它所属的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0元)俱乐部。

华为Watch GT 2e与GT 2的设计和显示屏对比

不同于其前代的高端产品GT 2,华为Watch GT 2e采用了两个长方形的按钮,方便用户快速启动和选择,我们只能是感谢华为公司听取了GT 2用户的意见。

当我们戴着GT 2去健身房的时候,高大的圆冠经常会在不经意间被我们的手背压住,如果我们不小心一些的话,手表的计数器就会被暂停。

不过对于这款“e”型号,这就不是问题了,因为大的长方形按钮的位置较低,按压的力度分布在更大的表面,所以只能是刻意地按压才能按进去。和以前一样,你可以将其设置为启动其他选项或活动跟踪菜单。

华为Watch GT 2e外观设计

华为做出的另一大改变就是让运动化设计变得更优雅,去掉了陶瓷表圈上雕刻的数字和刻度,这些数字和刻度让GT2承载了行动的外观,但看起来又会有点忙乱。更为扁平的表圈让“新版”手表在尺寸上有了些许增长—46.8mm vs 46mm—但带来了更加一体的外观。这种设计上的统一性不仅体现在表盘上,表带也采用了一体成型的设计,将316L级不锈钢齿轮与磨砂表面融为了一体。

 

当对比Watch GT 2e与GT 2戴在手腕上的感受时,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体式的方式才是最适合的。尽管体积稍微有点大,但是它的包裹感更舒适,这使得我们即使一整天戴着手表都不会感受到它的存在,尤其是在晚上使用睡眠追踪功能时,我们更不容易感受到手表的存在。集成的、一体成型的方式,以及新的按钮,使得手表佩戴起来整体上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尽管它可能会偏大,比如,相对于女孩的手而言。

 

另一方面,GT 2e的运动性和更轻化得特征是通过舒适的硅胶表带颜色来来强调的,如薄荷绿、熔岩红,所以,选择最让你种草的吧。幸运的是,始终还有更中性的冰白色和石墨黑可以选择,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也喜欢绿色。

 

接下来说巨大、漂亮的1.39" OLED屏幕,它很亮,反应灵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抵消了你使用按钮的需求,除非你想快速实现某些功能。转动手腕将手表转向眼睛也可以点亮屏幕,而且你可以从超过100种表盘中进行选择,以美化屏幕和计步器界面。左滑可以查看脉搏、上滑读取通知,下滑查看常用选项,或者持续右滑可以查看天气、控制音乐播放、以及各种报告——简单易用。

华为Watch GT 2e健康功能:冠状病毒大流行中的腕式血氧仪

 

从脉搏计到血氧仪,再到VO2Max活动报告,华为的传感器已经涵盖了所有的基本功能。虽然光学心率监测仪和VO2Max读数都能如宣传的那样正常工作,但血氧计才是现在最流行的。

脉搏计可以设置为实时监测你的心脏,哪怕是在省电模式下,统计的状态包括了当天到目前为止的最小/最大心率,还有危险的低值或高值提醒。VO2 max又称最大摄氧量,与专业装备相比,测得的运动后最大耗氧量有点偏大,但只要你知道这一点,数字还是相当可信的。

 

现在,进入一个大问题——SpO2(血氧饱和)测量可靠吗?一句话,可靠,我们将其与药店里可以买到的手指式血氧饱和仪进行了对比,结果达到了血氧饱和仪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后的准确度。当然,这些测量都是在中等强度,且略高于海平面的情况下测量的,一个健康的成年人的数字应该是95-100%,我们没有看出偏差。

 

你或许已经知道,氧饱和度是你的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当中迅速报废的指标之一。医生训练有素。可以给你吸氧或加重氧的摄入,在达到某个阈值的时候会立即给你换上呼吸机,对冠状病毒患者来说,这个数值比平常人要低很多,根据急诊医生理查德·莱维坦博士《纽约时报》专栏文章的的说法。

虽然我们不会深入研究这种现象的机理,但Levitan博士的建议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简单的脉搏血氧仪来更全面地了解疾病的进展状况。华为Watch GT 2e和任何其他具有SpO2功能的可穿戴设备,都可以帮上忙。一个之前除了运动员之外几乎无人问津的功能,现在已经成为了主流,而这仅仅是我们能始终用可穿戴设备实现的,多功能健康和健身追踪的优势之一。

 

华为Watch GT 2e的睡眠和健身活动追踪功能

 

Watch GT 2e和GT 2一样,支持15种专业健身模式的智能追踪,8种户外模式(跑步、徒步、登山、远足、越野跑、单车、公开水域游泳以及铁人三项),以及7种室内模式(步行、跑步、单车、泳池游泳、自由训练、椭圆机、划船机),和GT 2一样。现在有水下脉搏监测功能,由于泳池关闭,我们无法测试,但我们用GT 2e的上一代产品做了游泳追踪,效果还不错。

 

而且,现在它还能追踪另外85种运动项目,包括极限、休闲、水上运动、健身、球类运动和冬季运动等六大类,还有像嘻哈、攀岩、跑酷、滑板、冲浪、网球和棒球等,总共不少于100项活动。这些可能会随着更新出现在GT 2上,所以不要撅着嘴觉得不开心了。

 

跑步模式的区别是最大的,因为这可能是人们使用健身手表最多的地方。它有不少于13种跑步模式,无论是快速的HIIT课程,还是MAF180组合,你的跑步模式都可以随心所欲。自动追踪功能也很实用,你运动得多快它就有多快。

 

通过内置的GPS / Glonass功能,这个手表可以精准追踪你的距离,并在你完成每一英里或每一公里的路程时提醒你。在完成之后,你的统计数字,如速度、平均步伐和步幅、海拔高度差、心率区、训练效果,以及预期恢复时间等,都会记录下来。

 

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在配备的健康APP中进行追踪和查看,美观程度也在Fitbit APP之上,尤其是其在睡眠追踪部分暗黑模式下的外观。

 

虽然Fitbit和Health应用给出了不同的深/浅睡眠分布方式,但在睡眠质量和整体睡眠时间上,它们基本上都是准确无误的,这使得Watch GT 2e成为了一个很有价值的睡眠追踪工具。再加上压力监测器可以全天给你打分,你可以更轻松地监测和调整自己的反应,以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情况。

 

我们唯一的抱怨是,比如说如果你在早上静坐着看书,有时手表会认为你处于轻睡或是快速眼动睡眠(REM)状态,这很可能是由于你不活动而且心率比平时低。

华为Watch GT2e的续航

 

简而言之——"e "再次代表优秀的意思。455mAh的大电池,廉价的麒麟A1处理器,以及低功耗的OLED显示屏,这款产品的使用时间与该公司不起眼的健身手环一样长,与此同时,它提供的功能更丰富。我们每天的电池放电频率为7%-10%,这是在所有系统功能都打开的情况下,如实时的睡眠和活动跟踪和脉搏检测,这个结果非常厉害。

只是有一个甜蜜的烦恼——我们常常会忘记上次是什么时候给手表充的电,但即使是在发出电池电量不足的警告之后,手表还是可以支撑一整天,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无论是使用插座,还是笔记本接口,只要使用任意一条USB-C线,华为的磁性充电“圆盘”就能迅速将手表的电充满,而且一次充电可以再续航10-14天。

如果你愿意放弃大量你可能永远不会在可穿戴设备上使用的应用程序,例如Apple Watch,那么你真的会很喜欢这样的一款手表,它可以在满足你大部分的需求,而且还可以让你忘记上次充电是什么时候。对不起,到目前为止,Android Wear,如华为和三星所使用的专有芯片和操作系统,更适合于出色的智能手表。

优点

  • 优秀的10-14天电池续航和快速充电
  • 舒适的一体机身设计
  • 自动睡眠和活动跟踪
  • 独立追踪100项活动,16种跑步模式
  • 水下心率追踪
  • SpO2血氧饱和度计,缓解你对冠状病毒的焦虑。
  • 可以追踪活动路线的双模GPS
  • 有竞争力的价格
  • 佳明等品牌所使用的Firstbeat健身追踪算法。

缺点

  • 没有整合类似Strava这样的健身应用
  • 没有像GT 2那样的蓝牙通话扬声器
  • 检测到的VO2Max(最大摄氧量)值偏高
  • iOS上的应用比Android上的粗糙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