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怎么不换手机卡更改手机套餐资费?可以携号转网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14 23:32

在三大运营商那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手机套餐资费升级容易降低难!但是,它们经常推出一些新用户专享的优惠套餐,而老用户不能办理只能眼睁睁吃着哑巴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方式就是在欺骗我们消费者。现在各行各业反垄断搞得如火如荼,所以说,当用户降低手机资费时,即使三大运营商并不情愿,但是也不得不给我们办理。

如何在不换手机号的前提下,降低自己的手机套餐资费?

按道理来说,目前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套餐资费,不仅可以“低改高”,而且还可以“高改低”。其实老用户都知道,三大运营商为了吸引新用户的加入,经常推出更优惠的套餐。令人很恼火的就是,当有便宜的套餐资费时,三大运营商并不会主动地提醒用户,相反的,客服经常打电话推销资费更高的套餐。据相关人士透露,客服成功推销一位用户更改套餐,那么客服本人就会有一定的绩效奖金。所以说,作为老用户的话,我们应该时常打客服电话或者到营业厅咨询当前的套餐资费情况,这样我们就能在套餐内容不变的情况下及时更改优惠的套餐。否则,我们就像“傻子”一样还在使用原来的贵的手机套餐。

如何在不换手机号的前提下,降低自己的手机套餐资费?

下面我们就说一下 ,通过哪几种方式降低自己的手机资费。

第一种方式:就是直接到营业厅降低手机套餐资费。

虽然说,我们手机套餐可以“高改低”,但是,也有一部分手机号是不能降低套餐资费的,只能改成同等价位或者更高价位的手机套餐。但是,降低手机资费的前提是手机号没有签订最低消费的相关协议。比如一些合约号、靓号以及绑定其他业务的手机号。这些手机号合约期限都比较长,降低套餐资费很难,但是可以变更同等价位的套餐或者更高价位的套餐。

如果是其他情况的话,那么降低套餐资费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了。我们只需要戴上手机、身份证到营业厅就可以办理。有的甚至可以在网上营业厅或者电话客服人员就可以变更套餐资费情况。

如何在不换手机号的前提下,降低自己的手机套餐资费?

第二种方式:办理停机保号业务。

停机保号是三大运营商的一项业务,通俗的讲,如果我们的手机号、宽带、固定电话等暂时不使用,如果我们欠费停机不管的话,那么一般3个月后手机号会自动注销。为了防止系统自动注销,这时候我们可以办理停机保号业务,我们只需要每月缴纳一定的停机保号费,那么运营商就会给我们保留号码,不会注销掉。

如何在不换手机号的前提下,降低自己的手机套餐资费?

但是,各个地区三大运营商所提供的停机保号业务也不同,而且绝大部分手机号的套餐类型不支持办理停机保号。绝大部分地区的这项业务,每月大概需要5元左右,并不是太多。所以,如果我们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到当地营业厅去咨询一下。

第三种方式:办理最基础的套餐资费,然后开一张新手机卡。

目前价格战依然是三大运营主要的销售策略,它们对于新开卡的用户会给一个非常低廉的套餐价格,尤其是在一些三大运营商竞争非常激烈的区域。我们知道,很多新手机号的优惠套餐,我们老用户是无法享受的。那么我们就可以考虑新办理一张手机卡,这样就可以享受到优惠,同时也降低了自己的手机套餐资费。现在绝大部分的智能手机都有双卡双待功能,那么就可以给老手机号办理最基础的手机套餐,一般是10元左右,主要用来接打电话。然后办理一张新手机流量卡,资费一般还是比较低的。这样的话,既降低了手机套餐资费,又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套餐内容。

第四种方式:最无奈的方法,那就是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通俗的讲,也就是说在不改变手机号码的情况下,某一家运营商的用户就可以转成另一家运营商的用户,从而成为其它运营商的新用户来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但是,我们在携号转网之前,最好提前咨询一下转入方的套餐资费情况,还有我们所在区域哪家运营商的信号、网络比较好。我们一定要选择一个信号相对比较好的运营商,否则的话价格便宜但是网络信号不好也是比较烦恼的一件事儿。

如何在不换手机号的前提下,降低自己的手机套餐资费?

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在新的运营商办理一些优惠套餐业务,但是携号转网的手机号也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如果手机号不欠费,并且实名登记,没有签订任何捆绑业务,不在合约期之内,几乎都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首先就是查询手机号是否满足携号转网条件,查询方法: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相应运营商。然后满足条件的话,就申请运营商的授权码,申请方法: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相应运营商。最后,就是带上授权码以及身份证到携入方营业厅办理转入手续。需要注意的是,授权码有效期只有一小时。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