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NFC功能可以把门禁卡复制到手机上吗?(模拟实体门禁卡)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14 23:30

说实话,现在小区的门禁卡基本上都是加密的。我们知道,办一张门禁卡的话,绝大多数小区的物业都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一般情况下都是50元一张。不加密的话,我们的手机NFC功能就可以很轻松地把门禁卡信息复制到手机上,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办理门禁卡了。而对于物业来说,这样确实影响到了他们的利益,所以说,将心比心,如果我们是物业的话,也会选择使用加密的门禁卡。

手机NFC明明可以复制小区加密卡,为什么物业不配合呢?

根据NFC的技术原理可以知道,目前手机的NFC功能只能复制市面上未经加密、频率为13.45MHz的实体门禁卡。但是如果门禁卡是加密卡、ID卡或者异形卡(水滴形、圆形等),这些门禁卡都是不能复制的。虽然说手机NFC不能复制小区加密的门禁卡,但是现在仍然可以利用NFC技术在手机上开通门禁卡的功能,那么这时候必须需要物业对手机进行授权写卡才行。即使我们利用一些专业工具破解了门禁卡的密码,但还是要带上手机去找物业进行授权。所以说,归根结底,对于小区加密的门禁卡,如果说物业或授权单位不配合给我们授权的话,那么我们的手机就无法复制这些加密的门禁卡。

手机NFC明明可以复制小区加密卡,为什么物业不配合呢?

国内各个厂商的手机NFC复制门禁卡流程可能有些不太一样,但是方法大同小异。我们知道,目前国产中高端手机大部分都支持NFC功能,比如华为手机中,目前只有畅享和麦芒两个低端系列的手机不支持NFC功能。那么我们就以华为手机为例,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手机NFC复制门禁卡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模拟实体门禁卡。

这种方式只适合没有加密的门禁卡,但是对于大部分业主来说,他们并不知道门禁卡是否加密过,所以,这时候,不管门禁卡是否加密,都应该先使用第一种方法。

1、首先要保证手机处于联网状态下,然后找到手机中的【钱包】app并打开,那么这时候,手机的NFC功能就会自动开启。

手机NFC明明可以复制小区加密卡,为什么物业不配合呢?

2、接下来依次点击【卡包】—【钥匙】—【门禁卡】—【模拟实体门禁卡】。

手机NFC明明可以复制小区加密卡,为什么物业不配合呢?

3、随后就会出现【准备读卡】的页面。这时候以最快的速度把实体门禁卡下半部区域紧贴于手机背面,稍等几秒钟,就成功复制NFC实体门禁卡。

这种方法属于智能添加的方式,同一部手机模拟门禁卡的数量也有限制,目前最多可模拟5张门禁卡,虽然在复制过程中,手机需要联网,但是模拟成功后,刷手机开门是不需要联网的。如果在开通门禁卡时,也就是说在第三步读卡没反应或读卡失败,那么这种情况下,大部分都是因为小区门禁卡是加密卡导致的。那么这时候,就需要第二种方法了。

手机NFC明明可以复制小区加密卡,为什么物业不配合呢?

第二种方法:创建空白卡。

如果小区门禁卡是加密的,那么此时就无法通过“模拟实体门禁卡”操作完成复制。需要先在手机中创建一张空白卡,空白卡创建完成后需要带上手机前往物业或者相关授权单位进行写卡操作。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在手机中创建一张空白卡。

1、同样,手机也要在联网状态下,找到手机中的【钱包】app并点击进入。

2、然后依次点击【卡包】—【添加钥匙】—【门禁卡】—【创建空白卡】,在打开的页面下点击【确定】。

手机NFC明明可以复制小区加密卡,为什么物业不配合呢?

3、这时候就会出现创建空白卡页面,找到【点击创建】选项并点击,就会进入到创建空白卡过程,大概需要一分钟时间就可以创建完成。

第二步:带上手机去物业或者授权单位进行写卡。

由于空白卡的写卡操作需要在物业或授权单位同意的前提下才能进行,而且绝大部分的物业公司,为了安全以及利益考虑,他们一般是不配合给写卡的。所以我们在写卡的时候要同物业或者授权单位友好协商,并且要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完成授权写卡。

空白卡的写卡流程操作如下:

1、在手机的【钱包】APP中找到创建好的空白卡,然后点击就会进入到卡详情页面。

2、找到【去写卡】选项并点击,随后就会进入到写卡页面。

手机NFC明明可以复制小区加密卡,为什么物业不配合呢?

3、将手机放置在物业单位写门禁的读取设备上面(一般是一个小盒子,像身份证读取器一样)。

4、物业人员在电脑上打开门禁卡写入系统,然后点击【新建人员】,【输入卡号】选项选择“自动读取”。

5、这时候,【输入卡号】的选项中就会自动读取到一串数字:“123XXX”。然后点击【确认】,随后就完成了写卡操作。也就是说手机创建的空白卡就有了门禁卡的相关信息了。

写在最后

手机NFC功能通过创建空白卡的操作复制了加密的小区门禁卡,很显然一般物业是不愿意配合的,这时候,我们业主也可以缴纳门禁卡的费用,这样物业和业主都比较方便了。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儿是,空白卡即使写卡成功后,也有一定的期限,比如某物业单位写卡后,只能使用一年,也就是说一年写一次卡。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谢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