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鼠标垫可以分为慢垫子和快垫子两大类)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7 17:42

鼠标垫虽然是个不起眼的小外设,但是当你的鼠标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时候,那么一张适合自己的鼠标垫往往会比一个更贵的鼠标对你的帮助更大。

本篇文章就来告诉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鼠标垫可以分为“慢垫子”和“快垫子”两大类,我们来说说他们的区别。

“慢垫子”一般是细面鼠标垫,特点是表面纹路非常细腻,而且垫子很软很厚,这样就能增大鼠标垫与鼠标之间的接触面积,增大摩擦力,所以叫“慢垫子”。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慢垫子能提供很好的操控力,让你在瞄准、爆头时更加精准,同时由于阻力的存在,当你手抖时,鼠标的反应也不会那么明显,给人感觉就是鼠标更稳了。

但缺点是,如果频繁的操作鼠标,它会加重手腕的负担,让手腕更容易疲劳。所以慢垫子更适合那些手臂流、用低DPI玩FPS游戏(比如吃鸡、CS)的玩家。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细面鼠标垫一般会做的很长,很大,就是为了满足手臂流FPS玩家甩手臂的需求。

 

“快垫子”一般是粗面,表面纹路比较稀疏,这样能减少鼠标垫与鼠标之间的接触面积,减小摩擦力,让你能更轻松的移动鼠标,所以叫“快垫子”。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快垫子的操控力不如慢垫子,但是由于它的摩擦力比较小,所以能让你在长时间频繁操作鼠标的时候,手腕没那么累。

因此快垫子更适合那些手腕流、用高DPI玩MOBA类游戏(比如LOL、DOTA)的玩家。

知道了快垫和慢垫子的区别,相信你心里已经大概知道要选哪种类型的鼠标垫了。

 


那么我会推荐一些口碑较好,而且是你能在国内正规渠道买的到的鼠标垫。

 

慢垫子:

卓威奇亚G-SR(21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软细面,阻力大,属于慢型鼠标垫,有很好的控制力,适合低DPI的FPS游戏。这款鼠标垫做工非常优秀,触感细腻,凭借布垫的编制纹路,使得Y轴的滑动阻力大于X轴,非常适合需要快速转身瞄准的FPS游戏,很多职业选手和主播都在用。

 

酷冷至尊 MP510(8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虽然表面有略微粗糙的圆型颗粒,但是阻力却维持的很好,属于慢型鼠标垫。比起卓威来说,性价比很高,做工也很棒。

 

赛睿QCK+(9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经典产品,慢垫子,QCK+这款尺寸算是比较大的,而且性价比很高,但缺点是没有包边,不耐用。

 

罗技G640(14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细面鼠标,慢垫子,比较薄,也比较软,做工非常好,但是价格偏贵,搭配罗技鼠标效果更好。

 

快垫子:

金士顿 HyperX Fury S 复仇女神(8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阻力偏小,操作稍快,虽然放到快垫子里,但是实际上它在快垫子里是属于比较慢的,很厚,弹性好,做工棒。吃鸡大神Shroud也用过一阵这个垫子。

 

雷蛇 巨甲虫(19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巨甲虫在雷蛇的垫子里可谓一股清流,没有花里胡哨的图案,纯黑外观+小小的雷蛇logo,显得更加沉稳。

 

卓威奇亚GTF-X(24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快垫子,防泼贱,做工好,表面颗粒比较粗,容易沾灰,建议搭配卓威鼠标使用。

 

ROG Scabbard XL(31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快鼠标里为数不多的超大鼠标垫,可以当桌布使用,左上角加上败家之眼logo后高级感爆棚,这款鼠标垫做工优秀,而且防泼贱、抗污渍。300+的价格并不便宜。

 

樱桃 G80-MASS(49元)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鼠标垫

 

价格便宜,50元不到就能买到一张大号鼠标垫。性价比很高,粗面很粗,很厚很软,质感不错,有一点阻力,适合用来玩MOBA类游戏。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