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人体工程学键盘有什么优点(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7 23:34

对于当下来说,电脑已经是家里必备的家用电器了吧,无论是用来工作还是学习,乃至于休闲娱乐,电脑给我们带来的体验,都还没有出现可以完全替代的产品。

还记得小时候电脑还属于高端奢侈品,一般的也都是去网吧来体验,家里能有一台电脑,那绝对是值得炫耀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电脑进入家里已经成为常态,现在更多的吸引点是电脑的配置和电脑外设,成为了当下火热的需求。

就比如电脑配置很高的情况下,一般用上四五年,其实不用怎么更换的,更换频率比较高的无非是一些吸引眼球,和更加舒适的电脑外设。

购买信息: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由于是电脑工作者,电脑经常使用的频繁玩家,你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弊端出现,比如鼠标手,长时间使用鼠标,局部变形等。超负荷的工作中长期敲击键盘,给自己的手腕带来超负荷的压力,手指酸痛,手腕疼痛,甚至引发关节炎的症状。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最近关注到了人体工程学电脑外设。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那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传统的键盘和人体工程学键盘的故事?

传统的键盘布局是前六个字母的QWERTY键盘。这款键盘是在1874年推出的,由里斯托夫·拉森·肖尔斯(Christopher Latham Sholes)首次亮相。这种键盘可以防止打字机加速,从而可以很容易地防止金属臂碰撞,并且当人们快速打字时也会卡住。这个设计是为了把所有常见的字母堆放在另一侧,这样会更容易打字。这个标准一直是键盘的关键标准,经过不同人、多次的升级改造,有了今天我们到处最常见的键盘。

当你习惯使用了之后,想要颠覆去改变是很难实现的。所以很多商家更多的是从设计上来进行改变,帮助用户缓解长期使用键盘带来的伤害。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一款具有概念意义的产品,其采用人体工学设计,能够使用户在使用键盘时按照自然的姿势敲击键盘,可以说是专为懒人设计的。不过由于其奇特的造型和舒适的手感,得到了不少玩家的认可,这类键盘在正规的行货市场上也极为昂贵,比普通键盘的售价高出许多。

经过多年的迭代,人体工程学外设也是参差不齐,百花齐放的状态。

秉承物美价廉的选购准则,在众多品牌里,那有没有一款亲民价格的人体工程学键盘?

这次来说一下X-Bows这个第四代人体工学键盘,并且把它的价格压到了一个大众的消费水准。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外观设计】

看惯了普通键盘,人体工程学的键盘设计绝对能让我们眼前一亮的。

X-Bows 给人的第一观感很像是是弧形的,实际上机身仍旧是长方体。键盘没有从整体的外形上去改变,而是改变了按键的排列,进行左右手键区分开设计,有20度左右的夹角。看上去科技范十足。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在标准键盘上将指法规定的左手键区和右手键区这两大板块左右分开,并形成一定角度,使操作者不必有意识的夹紧双臂,保持一种比较自然的形态。使用者可以更好地减少身体的负荷。

键盘有一个手托套装,手托采用亲肤材质,摸起来很顺滑,使用键盘时可以很好地减少手腕的负荷。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细节】

键盘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按键都呈现V字形的夹角,在打字的时候左右手都可以自然伸展,主键区按键都排列在手指自然伸曲的轨迹上,自然地拉近了你与键盘的距离。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不需要抬腕操作的,可以最大限度地缓解手部关节疲劳,即便是久用,也大大降低了键盘给身体带来的损伤。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键帽是ABS双色透光键帽,由于成本限制,使用的是开口键帽,但键帽的做工质量不错,键盘使用了超多的异形键帽,内部的加强筋都比较足,正因为需要单独设计磨具,键帽的设计开模成本都不低。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键盘的底部有6度的倾斜脚垫,打开脚垫让手掌更好地贴合桌面,脚垫底部的防滑设计让键盘增加牢固。同时,也可以提高键盘的高度,减少敲击键盘时抬腕的高度,以此缓解手腕的疲劳感。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键盘的背面的LOGO设计也很有科技范,增加了产品的辨识度。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使用感受】

我手中X-Bows Lite是茶轴,属于万能轴,无论是打字还是游戏效果都不错。按键声音干净利落,使用的力度恰到好处,长时间打字,手指也不会感到疲劳。

人体工程学键盘是优势还是噱头?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这款键盘,需要一个熟悉的适应才能更好地驾驭。

【总结】

因为工作和喜欢电脑游戏的原因,长久地使用键盘是不可避免的,除非转行。

既然无法避免,就只能想着把伤害降到最低。

之前长期使用键盘,自己每天工作下来,手指都会出现酸痛感,最为致命的还是手腕部分,一些太重的物品拿起来都会疼。

现在更换了X-Bows 键盘之后,酸痛感有一定的减轻。抬手腕的高度和频率都有所下降,虽然还无法根本上解除这种身体问题,却可以很好地为你的身体减负。

当然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己多加爱惜自己,只有自己认识到了才能解决问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