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路由a1深度评测(家里面积大也不用担心信号不好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8 17:13

最近换了新的城市生活,搬家住进新租的公寓里,对于工作时常要用到电脑的我来说网络尤为重要,装上宽带后走到房间才发现信号全无,无奈之下只能叫工作人员第二次上门,在折腾一番后,被迫把路由器从客厅的位置挪到饭厅的位置房间信号才勉强好一些,听到我的埋怨后工作人员说,安装赠送的路由器只能这样,想信号好一点就要自己更换路由器。

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这样的情况我想大家都有遇到过,信号微弱,存在着上网死角、播放出现卡顿,下载电影、看视频或者是玩游戏都不能愉快的顺畅到底等等,无奈之下只能重新选择新的路由。

而对于路由器的选择上也让人眼花缭乱,无法判断。好在朋友推荐了一款新路由给我。拿到华为路由 A1迫不及待的开始试用,从京东的销售和评价上来看达到98%的满意度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不仅如此,在评测过程里发现还有更多理由值得入手。

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颜值高

拆开包装,雅白色的塑胶材质外观显得十分的干净,摸起来手感细腻,银色的腰线将机身黄金比例分割,秉承了华为产品的一贯作风,简洁大方,优雅耐看。

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可穿墙,信号强,网速快

习惯了有天线的路由器,看到这款长方体造型有些独特的路由,不仅让我们好奇没有了天线信号的它是否还会很强?针对大户型是否会给我们带来如期的效果呢?

首先,华为路由 A1内置高性能双频巴伦天线,优选角度固定,对比普通的路由器这款还配有独立的信号放大器,因此穿墙的覆盖能力提升了50%,实现了穿墙更远。

其次,同时针对2.4G和5G双频Wi-Fi分别配备了2个独立信号接收器,两个WiFi都可以连接上网,5GWiFi的穿墙能力较弱,而2.4GWiFi穿墙能力较强,有了这两个接收器更加方便的接受传回的信号,从而使上网更快速。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从实际测评效果来看,装好宽带后房间的信号从原来的两格到了满格,试着在线看电影也十分流畅,下载速度快了1倍。

在Wi-Fi模式里,有一栏是穿墙模式,对于大户型来说,空间的阻断会影响信号的连接,这时候选择穿墙模式可以让信号变强。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设置简单

对于更换路由器的用户来说,设置上网也是一大麻烦。在传统使用中,需要翻箱倒柜找用户名和密码,对于租房子的用户来说有些可能不愿意去找房东沟通,而使用华为路由 A1大可免除这些烦恼,只要下载Huawei HiLink App,只需三步就可以轻松设置。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第一步:连接线缆,用网线将路由器的蓝色网口(WAN 口)连接到因特网(如宽带猫、光猫等),连接电源。

第二步:连接 Wi-Fi,将手机或电脑连接到路由器默认的 Wi-Fi(以“HUAWEI”开头,无密码)。

第三步 :设置路由器,打开手机网页浏览器,点击“马上体验”,根据提示操作,最后设置新路由器的登录密码,点击“完成”即可。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如此简单的操作真的省了不少心思。

家长控制

对于忙碌的父母来说,督促和引导孩子上网也是让家长头疼的问题,华为路由 A1里专门有家长控制这一选项,只要下载Huawei HiLink App,就可以实行远程控制,可以设置网速,限时上网,发现不明设备连接,可以一键剔除,一键剔除这个功能不仅是对于家中孩子上网的监管,对于暴力蹭网也可以更好的防范。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远程下载

最近好看的综艺节目和电视剧接二连三的更新,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回家洗洗就累趴了,没有比窝在沙发里煲剧更幸福的事情了,华为路由 A1利用Huawei HiLink App可以实现远程下载,将想要的大片和节目下载到路由器的外置硬盘里,回到家通过外接智能设备,比如电视盒子、手机、平板等就可以观赏到这些内容。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备份如此简单

手机里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女儿的照片,不想错过她的成长,所以每一个哭笑或者发呆的瞬间都想拍下留念,通常我们对于手机的照片都习惯备份在网络上,但我还会习惯在硬盘里做多一次备份,一般都是开电脑连接手机进行备份,华为路由 A1支持USB接口,连接路由的外置移动硬盘便可以将手机里的照片、视频上传,实在是太方便了。如同视频观看一样,另外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电视等设备再次访问该硬盘的照片、视频。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智能选择,轻松娱乐

对于家庭使用网络的高峰期,玩游戏的、看电影的、浏览网页的在同时使用时总会出现网速不足以快速运行的情况,这时候,就可以运用智能宽带模式,选择公平竞争、游戏优先、视频优先、网页优先,照顾到优先使用的特色性,实在是太人性化了。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不关电源,Wi-Fi也可以使用睡眠模式

如果你是一个手机控,或者家里有个手机控,那么,可以试下Wi-Fi模式里的睡眠模式,或者设定Wi-Fi的上网时间,这样,至少可以在某个程度上控制自己的上网瘾,十分的健康,节能。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多设备同时连接

传统的路由器设备在接入8-10个设备后基本已经达到了运行极限,而华为路由 A1最多可以加入64个设备。

为了确保信号更稳定,在此提醒您尽量让设备及计算机远离强磁场或强电场的电器,例如微波炉等;另外,穿墙性能还与墙体的物质材料以及周边的干扰有关,此时,您务必将Wi-Fi模式改为“穿墙模式”。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看完评测大家对华为路由 A1也有大致的了解,最后就是大家关心的价格,此款路由器售价399元,相信当您使用后一定会物有所值!

大户型路由器的选择-华为路由 A1深度评测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