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红米note10pro值得买吗现在(选择红米note10Pro的原因)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4:15
今年的618算是优惠力度比较大的一次,同时也是很多人的换机周期。作为科技领域的从业者,那么购买手机其实也是一种业务能力的检验,尤其是在有朋友向我询问长辈该买什么产品的时候,我也细细的去看了一下,1000元出头左右的产品,而看来看去也只有红米Note10Pro算是符合要求的产品。
618,我给父亲买了一部红米Note10Pro

 

老人们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在最近,有朋友让我推荐一款产品,表示自己的老父亲在平常的使用过程之中,基本上只是微信一些短视频,还包括听一些秦腔等等,核心的需求并没有玩游戏以及高负载场景下的使用,价格不超过1500元。那么基本可以总结为性能不错,价格偏低,而且续航要好,喇叭音量要大,这就是老年人最在乎的核心需求。

618,我给父亲买了一部红米Note10Pro

 

我们知道1500元以下的产品,其实很多厂商已经不怎么用心去做了,只是说稍微堆叠的一部分硬件,毕竟利润较低,用户的事儿还特别多,要求更是杂七杂八。可以说这个价格档位的产品非常难做,用户的性价比需求就摆在那里,而厂商的成本其实也摆在那里,如果做得稍微差了一些,用户就会认定整个品牌的产品都不太行,对其品牌的口碑可以说是致命性的打击。

但对于性价比起家的品牌来说,这就是轻车熟路了,毕竟低端化的产品销量非常的庞大,可以说用户群体的数量级,远远不是中高端旗舰产品所能相比的,虽然说整体的价格便宜利润低,但薄利多销这个道理厂商还是懂的,再加上很多手机厂商在软件层面也是能够获得一部分利润,来补贴自己的硬件成本,这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618,我给父亲买了一部红米Note10Pro

 

我们在推荐的时候,首先核心处理器有几个备选,包括天玑1100,天玑1200,以及高通骁龙778G,如果华为如今还在的话,那应该还有华为的麒麟820甚至是830系列。

为什么选择红米note10Pro?

其实最终让我们选择红米note10Pro,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价格便宜,有几部高通骁龙778J的产品,但是价格还是略微高了一些,起售版本的售价也都在1400元上下,那么我们需要购买一个稍微大内存版本的,肯定价格是突破了1500元,这不在预算范围之内。而红米note10Pro的起售价现在在第三方平台已经被干到了1200元左右,如果你能够满足移动官方的一些在网6个月活动,那么这个价格还可以下降100元,也就是说到手1100元左右就可以购买,哪怕是顶配版本也在1500元范围内。

618,我给父亲买了一部红米Note10Pro

 

那么说说这款产品的硬件吧,作为红米note系列的产品,硬件肯定是最重要的,比如说在红米note10Pro上搭载了天玑1100处理器,这枚处理器是去年联发科推出的中高端的芯片,相比于天玑1200来说,其硬件性能更为均衡,发热功耗控制的也不错,最主要的是其采用了台积电6纳米的工艺制程,同时采用的也是a78的架构,这也是ARM最后的荣光。

618,我给父亲买了一部红米Note10Pro

 

除了核心处理器之外,红米note10Pro在闪存方面采用了ufs3.1,这在安装软件或者是预加载的状态下速度会更快一些,其次呢屏幕方面采用了LCD材质的高刷屏,支持120Hz的高刷新率,在亮度方面呢能够达到450尼特,总体上也还行。

在最主要也是用户最注重的充电续航方面的,其搭载了500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匹配了67瓦的闪充标准,整个充电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这对于老一辈的用户在体验上的提升应该是最直接的。拍照方面呢,搭载了一枚6,400万像素的主摄,支持4合1的大像素,拥有F1.79的大光圈,同时还包括了一枚支持120度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一枚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总体上来看,这个拍照满足日常的使用没什么问题。

618,我给父亲买了一部红米Note10Pro

 

在其他亮点功能方面,首先在音量的大小方面,这款手机支持JBL立体声双扬声器,总体的音量大小包括音质还是有保证的,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其次X轴的线性马达包括全功能的NFC以及红外功能,在日常生活中也确实比较便捷,尤其是NFC功能,如果给中老年人设置好之后,基本就可以不带门禁卡了。

所以综合范围来看,红米note10Pro的竞争力还是不错的,当然我们希望红米能够在系统方面做得更加精简一些,尤其是适合老人的模式,这样既能够提高整个手机运行的流畅度,二来也能够降低功耗!当然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我们觉得870甚至天玑8100的产品,竞争力其实是更大一些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