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小米官翻机跟新机怎么区分(再也不用担心买到官翻机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5:19

说到手机销售,估计大家都不会对官翻机这次词汇感到陌生。特别在很多二手市场,我们能看到所谓的“官翻机”在销售,当然是不是真的官翻机我们就不去纠结了。实际上除了手机之外,我们在很多厂商的网站以及电商平台上,都能看到类似的产品。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官翻机”这个玩意,主要是说说官翻机能不能买,官翻机是怎么来的,以及它和全新机到底有什么不同。

聊聊官翻手机:官翻机是怎么来的?它和全新手机有啥区别?

 

官翻机其实顾名思义,就是官方翻新的手机,简单来说它也是二手机,并不是全新手机了。事实上就像我们说的一样,各大数码厂商在全球范围内多少都有一些“官翻机”销售,比如苹果,在国内虽然没有官翻手机销售,但是Mac、iPad以及苹果手表,都是有官翻机在网站上卖的。

当然国内厂商公然卖翻新手机的也不多,小米是有的,华为算是一个,之前在官网上还专门搞了一个“官翻机”的页面,将各种二手机翻新了重新销售,也算是一个开源的办法。那么官翻机是怎么来的呢?其实无非是两个渠道。第一个渠道是用户在质保期内的手机出现了问题,厂商给用户手机换了新机,而用户原有出故障的手机留了下来,经过维修后再重新翻新销售;而第二个渠道则更为简单,直接在市场上通过不同方法收购来自家品牌的正常二手机,然后翻新后进行销售。

聊聊官翻手机:官翻机是怎么来的?它和全新手机有啥区别?

 

收二手机的方法就不少了,据我们所知,一些手机厂商直接从二手市场上买一些成色还不错,同时屏幕也没有问题的手机,然后翻新后就开始卖;而另外一些厂商则用了一些小手段,比如苹果就是用换购计划来获得二手机,当新手机推出后,用户可以用老手机来抵一部分价格购买新手机,这样老手机自然就回到了苹果手里,然后再翻新重卖。

了解了官翻机的来源,那么官翻机和全新机有啥不同的?其实最直观的当然就是价格了!以苹果为例,最近苹果在美国官网上上架了iPhone 12的官翻机,包括标准版和Pro版,按照价格来看,iPhone 12 64G 全新版售价729美元,iPhone 12 64G 官翻版售价619美元,也就是打了个八五折,算下来可以便宜700元人民币。

聊聊官翻手机:官翻机是怎么来的?它和全新手机有啥区别?

 

除了价格之外,官翻机也不能直接整理一下外观就开卖,因为虽说是翻新机,但是官翻一定要让用户觉得和新机没有啥差异才会买单。所以厂商拿到二手手机之外,其他零部件可以不换,但是外壳要重新更换,同时电池也要更换成新电池,还要配新的线缆和包装,这样才会让用户觉得官翻机体验和全新机没区别。

另外官翻机的质保也和全新机一样,比如苹果同样是质保一年,所以很多用户甚至将官翻机当做是特价机,这个价格和完全没有差异的体验感受,至少看起来是非常香的,而且品质部分都没啥问题。包括华为自己的官翻二手机,也明确说明了享受华为手机的质保,同时要经过多重的检测。

聊聊官翻手机:官翻机是怎么来的?它和全新手机有啥区别?

 

但别看用户感觉像占了便宜,但是厂商也不是傻瓜,更不是冤大头,所以官翻机对于厂商而言,也是一个高利润的来源。我们刚才说iPhone 12 64GB官翻机比全新机便宜了700元,但是在厂商眼里,只要收购的价格足够低,那么利润远不止这700元。还是拿苹果举例,苹果的换购计划,如果用户拿iPhone 12去换购,那么苹果最高的回收价是3100元!别以为这3100元好拿,这基本是最高存储容量而且机器接近全新才能拿到的价格,如果是64GB的iPhone 12,还用了一段时间,那么回收价苹果能不能给出2500元都是一个疑问!

那么这么评估一下,苹果iPhone 12 64GB的行货价格是4899元,回收价格我们满打满算就算2500元,这里面差价高达2400元,就算翻新机比全新机有700元的价格降幅,但只要卖出一台,苹果就能赚1700元,把电池和外壳的成本去掉,至少净利润都是1200元以上。所以购买官翻机,看起来用户似乎小赚了点,但执掌苹果的那个男人永远不亏!

聊聊官翻手机:官翻机是怎么来的?它和全新手机有啥区别?

 

那官翻机能不能买呢?当然可以,一般官方翻新的机器,在功能和外形上和全新机也没什么区别,而且享有与全新机相同的售后服务,价格还更便宜,那有什么不能买的?用户买个官翻机回去,不给别人说是官方二手机翻新,恐怕也没人知道这是二手机,毕竟和全新机一模一样。当然实际上官方翻新手机销售的厂商现在并不是那么多,而且官方翻新的产品,往往也不是什么最新的产品,华为都是一些老货价格还贵就不说了,苹果也不过最近才做出了iPhone 12的官翻机生意。

聊聊官翻手机:官翻机是怎么来的?它和全新手机有啥区别?

 

我们真正应该注意的是,不是市场上每个号称自己是销售官翻机的商家,他们的产品都是真的官翻机,特别是苹果、三星等手机,各种电商渠道都有所谓的官翻机在销售,不过我们对这种说法存疑,因为某些型号连厂商自己都没有官翻机销售,这些商家又是怎么拿到的呢?从这个角度而言,市面上官翻机其实没我们想象这么多,想要真正买到官翻机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所以要买官翻机,还是从正规的厂商渠道考虑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