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oppok3前摄像头无法使用怎么办(手机摄像头出现问题快速解决办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00:01


最近教主在论坛看到好多数码爱好者在聊什么手机杂七杂八的问题,其实有个问题感到很好奇就是关于摄像头拍照出现条纹是什么引起的?很多人说是手机问题,又有很多人说是软件问题要拿去刷机就好了,教主表示很不解,于是查了好多资料。


其实如果说原理的话,相机拍照肯定是要一些条纹的,因为电视和电脑都是每秒固定扫描多少次,而频率小于10就觉得那是连续的,而相机呢也是一秒拍几次的,因此在拍照的时候发现没图案就是就是正在扫描中间空格的时间,这时候有拍到电视上闪的画面,则出现了条纹,因此这都是正常的,专业名词叫莫尔纹,而论坛中火爆讨论的条纹按照专业术语来说就是液晶的像素栅格和手机摄像头的CMOS像素栅格叠加。

总之遇到这个情况不要害怕,也不要想着手机怎么怎么有问题了,得先从原理入手这样才不会判断错,当然在极少数情况下是手机的摄像头出问题了,教主建议最好隔几天清理下手机摄像头的灰尘,另外最好有条件给摄像头配个保护膜(还有种情况就是刷垃圾固件包也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