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手机最新款是哪款2022(iPhone SE 2022真实体验分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13:25

说到2022年主流的手机屏幕尺寸,基本都集中在6英寸以上,很多朋友可能觉得这个尺寸太大,就喜欢小屏机,那么2022年最适合日常使用的小屏机,可能就这一个选择了——iPhone SE 2022。

 

本期就和大家分享一下iPhone SE 2022的真实体验,看看在大屏到道的环境下,这台少有的小屏机究竟合不合格。

 

性能,A15加持,畅玩大型游戏无压力

iPhone SE 2022的一大亮点要数搭载了A15处理器,最新的iPhone14也是A15,不过多了颗GPU核心。在A15加持下,iPhone SE 2022日常各种软件的开启都很丝滑跟手,完全没有卡顿。

 

运行内存为4GB,和iPhone13一样,不过可能是由于相机负载压力小,并不会出现iPhone13那样开启相机之后,后台就被杀的尴尬情况。

 

 

得益于A15强劲的性能,iPhone SE 2022畅玩目前市面上的大型游戏都无压力,前提是你能接受在这块4.7英寸的小屏幕上玩游戏,并且没玩几把就要充电的话——4.7英寸的小屏限制了iPhone SE 2022的操作空间,过小的电池容量也使得游戏续航时间很尴尬,反正我在使用iPhone SE 2022的过程中,几乎不玩游戏。

 

 

屏幕,显示效果比较一般

对比同为4.7英寸屏幕的iPhone7和iPhone8,能明显感知到iPhone SE 2022的显示效果不如前两者,iPhone SE 2022的屏幕供应商为JDI,显示效果不如夏普屏,色准感觉一般,颜色有点发黄不够通透。

 

 

优点是这块屏幕是LCD材质了,小屏+LCD两个buff叠满了,阅读体验会比低频PWM调光的OLED屏幕好不少。

这块屏幕的像素密度为326,iPhone4S时代苹果定下的视网膜显示标准,只要不是凑很近看,显示的细腻度还是蛮OK的。

 

续航,轻度使用一天一充

iPhone SE 2022的电池容量仅为2018毫安时,虽然A15处理器中轻度负载下比较省电,但是本身的电池容量限制摆在这里,轻度使用的话,还能一天一充,中度或者重度使用的话,那就得一天2充甚至一天n充了。

 

 

充电速度上,虽然支持20W的快充并且电池容量也比较小,但是充满也的一个小时以上。而且在使用快充充电的过程中,机身发热比较厉害。

 

 

总结,iPhone SE 2022适合当备用机而非主力机

最后结合上述体验给大家传达iPhone SE 2022的选购建议,这台手机其实更适合充当一台备用机,而非主力机,因为电池容量和单卡的限制,让iPhone SE 2022当主力机的话会有点难受。

但是如果你想找一台好用的小尺寸备用机,那么iPhone SE 2022无疑会是不错的选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