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强北跟原装的区别(华强北耳机和正品对比差距)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23:39

其实,关于华强北耳机的问题,我在各个平台都有所分享,分享的形式也多种多样,有视频,有文字的。

 

一、怎么区分华强北耳机和正品的区别?

下面以三代为例子来说说,因为买的比较多的还是三代吧,二代和四代买的也不少?

先说外观的区别,就是一眼就能辨认出来的。

很多网友说华强北耳机“一眼假”,确实在早些时候,华强北耳机确实是“一眼假”,尤其是是使用过正品耳机的人群,确确实实能发现它们之间的不同。

但是对于从来没有使用过正品耳机的人群来说,感觉还是差不多的。

 

下面就来说说我的发现,其实很多地方还是不一样的。

1、合页。目前市面上的华强北耳机大多采用的还不是原合页,采用原合页的就是恒玄2500YP红蜂,以及慧联247版本等等。

非原合页的外观一般是磨砂质感,而原合页则是有点哑光透亮之感,其实是非常好分辨的。如下图:

 

 

2、是否有缓降功能。

这其实和第一点是一样的,也正因为是原合页,所以才具有缓降功能,那么什么是反磁缓降呢?

缓降:即耳机盖朝下时,可以轻轻的,缓缓的合上,如下图:

 

3、打码不一样。

并不是原装水果的五码,华强北耳机不会打,也许正是为了区别自己并非是原装耳机,或者是其他原因,故意而为之吧,总是华强北耳机的打码是各种各样的。

原装正品水果耳机的打码,一般如下:

 

华强北耳机的打码,这里就不上图了,大家手里如果有的话,可以对比一样,反正大部分不一样。

但是,也有和水果耳机是一模一样的喷码的。个人认为吧,其实还真没必要,只要音质好,质量过关就OK了,其他一些次要的东西没必要细究。

如果,你对华强北耳机,这也看不惯,那也看不顺眼,还不如直接正版水果耳机呢!

 

4、外观还有比较明显的地方,就是耳机的尾插颜色不一样,正品尾插的颜色基本是和耳柄的颜色是一样的。

而华强北耳机的尾插颜色和耳柄颜色也不一样,估计也是两种材料构成的,如下图:

 

 

 

可能图片还是看的不清楚,但是如果是实物的话,或者您手里有一部华强北耳机的话,那就能马上分辨出来。

5、除了上面讲的耳机的外观部分不一样外,内部结构以及质量水平更是不一样,毕竟人家AirPods Pro快2000的样子,华强北对标的顶配耳机也只有300左右。

具体哪里不一样,那多着了,比如整体音质,三音调校,喇叭电池,按压IC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展开细说,只要大家明白,他们还是有一定差别的。

二、华强北蓝牙耳机怎么样?

很多一听说我上面讲的,这里不一样,那里不一样,那华强北耳机肯定是垃圾了,肯定是渣渣了。我们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请不要用您的一知半解来形容整个华强北耳机,如果您非要和正品水果耳机比,那肯定是比不了的,这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您如果对标同价位的其他无线蓝牙耳机,TWS耳机,我相信华强北耳机并非渣渣,甚至是秒杀同类竞品。

 

不过,前提条件是,您手中的华强北耳机得一定是三代顶配的耳机,而不是中低配的耳机,关于三代耳机的分类,我大致也整理了以下,如图:

 

最后,提醒各位朋友,选购华强北耳机,一定要选择靠谱的渠道喔,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