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5g手机怎么显示4g网络(5G手机却只用4G网络终于知道原因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9:47

如今5G手机基本上在国内已经普及了。从第一代5G手机和第一款5G套餐的面世,到现在也有两年左右的时间了。仍旧有很多用户拿到5G手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关闭5G网络,继续使用4G。最近华为推出的P50系列仅支持4G,依旧受到了大家的热捧,至于花高价买4G版P50系列的用户,他们一个原因就是4G够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有网友的P40手机升级之后,发现手机快捷菜单里面的5G快捷键没有了。对此有网友询问华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是什么原因,对此李小龙的回应是,这是三大运营商的要求,每个手机厂商都必须这么做。

除了李小龙这么回答外,小米张国全也给出了相同的说法,响应运营商的号召,手机必须默认开启5G SA。

对于手机操作不了解的用户来说,默认开4G和5G他们都毫不知情,唯一疑惑的可能是,流量比以前用的更快了。但是对于手机了解的用户来说,仍旧可以在设置里面关闭5G开启4G。或许有很多人疑惑为什么运营商要干预手机厂商取消5G快捷键呢?咱们先看看为什么用户不用5G流量。

根据网友的反馈,他们有这样的顾虑。一个是担心5G网络更加耗电,一个是认为5G资费太贵用不起。

先说耗电这件事,进入到5G时代之后,手机的电池容量明显大幅增加,基本上都是4000-4500毫安起步。要知道4G时代手机电池容量普遍在3000-3500毫安之间。在5G手机初期,也有不少手机厂商的高管科普,5G的耗电量确实比4G更高了。

但是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不知道大家是否经常收到三大运营商的短信,提醒大家开启5G网络,5G SA的覆盖更广,速度更快,更“省电”!不少小伙伴懵了,手机厂商说5G费电,运营商说5G省电。两个都是专业的,我到底该信谁的呢?

耗电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钱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在5G覆盖比较好的地方,有网友表示这个5G跑数据的速度太快了。开4G的话,一个月10GB左右就够用了,但是跑5G的话可能出去一天就没了。对于一般用户来说确实有点难以负担。

对于5G没有覆盖的地方,那用户就无能为力了。首像我们这种偏远地区,5G还没有覆盖。我已经买了5G手机,也换了5G套餐,但是信号一直都是4G+。

 

 

有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的5G用户数量已经接近5亿。国内的目标是在2023年之前让一半以上的网络流量从4G升级到5G,届时4G网络也会更加好用。

从数据来看,5G的用户数量确实不少,而且增长的也很快。但还是之前的问题,我买了5G手机和5G套餐,有可能是为了更高性价比的流量,最终我还是以4G流量入网,这对于运营商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总的来说5G用户不少,但是并没有达到三大运营商的预期,所以才会各种方法促使用户使用5G。

当然,5G建设和覆盖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现在大家不使用5G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互联网厂商还没有开发出来一个彻底激活5G作用的APP。如果某些APP能够让用户切实感受到5G的必须性,相信大家也会很乐意使用5G。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